美德信用共护食安 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王哥庄大馒头生产加工业户集中约谈培训会

2024-01-24 12:24: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4日讯 年关将至,王哥庄大馒头作为节日食用、走亲访友的必备佳品,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和好评,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的大馒头生产加工业户也迎来了最忙碌红火的生产期。

  为防止忙中出乱、忙中降质,持续推动美德信用建设,助力形成以“诚信”为基石的良好社会环境,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调研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联合王哥庄街道召开王哥庄大馒头生产加工业户集中约谈培训会,全区60余家大馒头生产企业和小作坊食品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上,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从许可资质、环境卫生、人员管理、过程控制、贮存标签及应急处置等方面分析了大馒头生产企业和小作坊目前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苗头,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建议。会议着重强调:生产加工业户要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抓食品安全的劲头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用实际行动守护好大馒头这个增产致富的“金饽饽”。

  下一步,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王哥庄大馒头生产加工业户的检查力度,切实消除生产加工环节风险隐患,把好食品安全的“源头”关。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年节食品要擦亮眼睛,选择资质齐全、标签明确、质量可靠的产品,如遇到质量问题,可及时向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