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树诚信经营 守护舌尖安全——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监管一件事”专题培训

2024-01-24 13:32: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4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效能,推动全区餐饮服务单位合法合规、安全有序运营,倡树诚信经营、文明餐桌,守护群众舌尖安全,近日,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市局“锻造市场监管铁军提升行动”,围绕全局“强基提质”工作主题,抓学习促能力,组织召开崂山区“餐饮监管一件事”工作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也是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2024年度“餐饮监管能力提升年”的开年培训。

  “餐饮监管一件事”清单是市局依托“市场智慧监管”系统开发的餐饮监管专题模块,通过整合餐饮服务环节全部监管7大领域89项事项形成内容清单,确定餐饮单位的风险等级及检查频次,并对监管产生的数据进行智慧综合分析,为精准化监管提供依据。通过开展监管流程再造,“餐饮监管一件事”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件事”,避免一店多查,减少对餐饮服务单位正常经营的影响,也使得监管工作更加智慧化、精准化,切实提升执法效能。

  会议邀请了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市场监管信息化服务部七级职员孔庆楠就“餐饮监管一件事”工作系统流程操作进行培训,详细讲解了该系统的清单内容、模块检查、监管结果等,并针对参会人员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整场培训从餐饮监管实际需要出发,内容丰富、注重实效,提升了参会人员对“餐饮监管一件事”系统的全面认识。

  随后,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就崂山区全面启用“餐饮监管一件事”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各市场监管所将年夜饭检查、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餐饮领域工作全部通过“餐饮监管一件事”系统进行提报,实现无纸化办公,确保提质增效,将该项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将定期搜集监管人员在“餐饮监管一件事”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及时解疑答复,确保餐饮监管工作实效,继续探索“美德信用+”新模式,全面夯实食品安全基础,筑牢食品安全底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