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企业办“食”事 助力发展出实招

2024-01-25 17:28:42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化作风能力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要求,青岛市北区市场监管局转变工作理念,由事中事后监管转变到事前帮扶指导服务,构建提前介入、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精准发力的新监管服务模式,进一步营造为企服务、助企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

IMG_256IMG_257

  近日,市北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带领食品生产流通科和兴隆路所工作人员,到青岛英记楼食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期间,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积极宣讲惠企政策,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交流中得知企业刚刚搬迁,新地址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遇到困难,调研组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为企业积极出谋划策。食品生产流通科与兴隆路所工作人员先后两次到企业,一方面手把手指导企业按照细则要求完善申请资料,确保材料一次性办全,符合申报条件,让企业少跑路,一方面加强现场核查,在规范企业存在不足的基础上,设身处地提出最优方案帮助企业进行整改,在功能区间划分、规章制度完善等方面进行交流指导,依法合规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加强与行政审批部门的沟通协调,提高审批效率,最终帮助企业赶在年前顺利完成许可办理,开展正常经营业务,切实解决了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企业负责人对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对市场监管部门一直以来大力扶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化解发展中的难题,主动为企业提供服务等感到满意。

  下一步,市北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持续深化作风能力为重要抓手,以“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顺畅”为出发点,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持续发力,聚焦审批、监管、服务多环节,坚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市场主体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