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我检”走进春节 市场监管护航食品安全

2024-01-30 18:25:22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春节来临之际,食品消费进入高峰期。为保障人民群众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近日,青岛市市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走进春节抽检暨现场检查活动。

IMG_256

  本次抽检结合前期发布的网上调查问卷结果和现场征集到的意见,围绕大型超市、“年夜饭”供餐服务单位等重点区域,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水果制品、糖果制品、饮料等十三大类共100批次产品,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公司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抽样、封存、送检,让现场市民“零距离”感知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全过程,引导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管,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相关检测结果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对检测不合格的食品,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启动核查处置后处理流程。

IMG_257IMG_258IMG_259

  在现场,执法人员还对超市、“年夜饭”供餐服务单位的进货渠道、销售台账及食品储存和加工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定期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IMG_260IMG_261

  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是深化食品安全监管改革、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方式的重要举措,市北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定期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以检验检测“小窗口”,推进食品安全“大监管”。同时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对违法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的经营主体,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坚决扛稳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确保辖区市民度过一个安心、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