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区:18栋筒子楼变身足球场和口袋公园

2024-02-01 11:27:10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青岛市北区南丰路24号棚改项目顺利改造完成,昔日的18栋筒子楼变身为足球场和口袋公园,市北区水清沟区域又新增了260个停车泊位,1400平方米口袋公园和两个5人制、8人制足球场。

IMG_256

  1月29日,冬日暖阳,来自宜阳路小学足球队的七位小朋友正在南丰路足球场酣畅淋漓的踢球。绿茵场上,阳光斑驳,孩子们欢声笑语,犹如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他们脚下的足球,就像一个充满生命力的精灵。孩子们努力追逐着足球,拼尽全力奔跑,生龙活虎。跌倒了,爬起来,拍拍尘土,再继续奔跑。欢呼声在球场上空飘荡。

  徐教练表示:“我从小就在水清沟长大,家也就住在附近,眼看着这里本来年久失修的棚户区筒子楼,一栋栋的平下去,变成了这么大的停车场和足球场,心里真高兴。这边还真就缺这么一个踢球的地方。”

  在足球场不远处,市民史琳正带着孩子走进一处南丰路口袋公园。家门口的这个小公园改造升级后,建起了滑梯、攀岩墙等儿童娱乐设施,成为史琳最喜欢的“遛娃”点位,“孩子玩得开心,我也能跟邻居拉拉家常。”这处新增的口袋公园是去年12月底刚刚投入使用的,占地面积约1400平方米,在南丰路公交停车场的对面,不仅新建了攀岩和滑梯,还有许多小型健身设施,周边居民在等车之余,可以来这里歇歇脚,为水清沟区域的居民又提供了一处休闲娱乐场所。

  据悉,南丰路24号棚改项目位于市北区南丰路以西,萍乡路以北、四流南路以东,总占地面积为2.17公顷,为市北区棚改征收腾空土地。项目总投资约600万元。在规划建设临时停车区解决周边居民停车难题的同时,规划5人制、8人制足球场地两个,配备人工草坪、夜间照明设施、适当增加公园绿地。停车场、足球场项目于2023年2月开工,7月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口袋公园项目于2023年10月开工,12月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停车场占地面积约9000平方米,新增停车泊位260个;足球场占地面积约2800平方米。

IMG_257IMG_258IMG_260

  2022年以来,融汇集团响应号召。根据国家倡导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多渠道增加全民健身场所和设施”列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要求,结合“840重点片区”整治提升工作要求及市北区基本情况,以棚改征收用地再利用作为突破口,加快配套设施建设,不断补齐民生领域的短板。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