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道德模范”“文明好事”“最美新区人”揭晓

2024-02-02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礼敬道德模范,凝聚奋进力量。2月1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道德模范”“文明好事”“最美新区人”揭晓。年夫顺等10人获评“道德模范”,“3万公里山路的守护”等10件暖心故事获评“文明好事”,丁昌顺等人获评“最美新区人”,于波等20人获评“道德模范提名奖”。

  发布现场,新区全国、全省、全区往届道德模范、最美新区人先后为今年获奖者授奖。《好人就在身边》《传承》《这世界那么多人》《壮丽征程》等歌舞、朗诵节目精彩呈现。怀揣海洋报国情怀,将一棵小小的海藻演绎成经略海洋大文章的张国防等人的感人事迹,让观众再次感受到道德的光辉和大爱的力量。

  道德模范是新区闪耀的道德灯塔,他们是社会道德的表率,用道德力量感召人心;他们是时代精神的坐标,以精神力量催人奋进。此次入选的道德模范除了振兴海洋产业的张国防,还有三十年如一日为国铸利器的年夫顺,以“女儿”身份接续照顾患癌离世同学双亲13年的周思奇,用诚信善举让美德之花在十米车厢绚烂绽放的刘超,全身心任劳任怨照顾家人的仇世中、丁金美,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水里救人的薛崇旺、杨健,以善行义举诠释人间真善的刘永刚、韩建平。

  今天的西海岸新区,凡人善举不断涌现,文明好事蔚然成风。“给困境儿童送去暖暖的关爱”“陪外地老人圆一个‘看海梦’”等十件文明好事像雨露滋润着新区这座城市,像阳光温暖着世道人心,通过诚信善举和温暖善行传递着美德文明力量。

  城市发展离不开每位新区人的辛勤付出,新区也一直以开放的姿态迎接每位来此奋斗的耕耘者、追梦人。来自各行各业的最美新区人,再次彰显了新区人民不畏辛劳、勇于奉献、奋斗创造、勤俭节约的精神,充分体现出新区时代新风新貌,树立起崇德向善时代标杆。

  2024年是青岛西海岸新区获国务院批准设立十周年。十年来,每一位新区人激昂“新区发展我在其中、新区未来有我参与”的热情,深度参与新区建设,共享新区发展红利,绘就出个人成长与城市发展共融共生的美好画面。

  十年文明传递,一城好人共生。青岛西海岸新区健全培育机制、丰富宣传载体、完善礼遇制度,形成了以同事圈、亲属圈、朋友圈、居住圈为纽带,各类先进典型抱团扎堆、比学赶超的好人共生效应。截至目前,已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文明家庭等国家级道德典型25人、省级102人、市级295人,道德典型总量达1400余人,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群人。如今,263万新区人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人生出彩的渴望,都深深熔铸于这座城市,凝聚起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引领区的强大正能量。(通讯员 陶雯雯)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