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环境立德树人】“国防教育”课堂搬到军营,青岛市崂山区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实践活动

2024-02-04 11:01: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  厚植国防教育,赓续家国情怀。2月1日上午,青岛市崂山区文明办、区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点燃少年强国梦·拥军优属铸军魂”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实践活动。崂山区育才学校小学部50余名师生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某部,全方位了解官兵工作训练日常,“零距离”感受军营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国防教育”课堂搬到军营,让学生亲身体验强军梦、强国梦,厚植爱国情怀。

  赓续家国情怀 “国防教育”课堂搬到军营

  一项项精湛的技能,展示着官兵们过硬的本领;一枚枚厚重的荣誉勋章,讲述着官兵浴血奋斗的峥嵘岁月;一件件真实的英雄事迹,彰显着新时代军人用青春和热血诠释价值追求……“准备,出列!”在训练场上,官兵们精神抖擞,声音洪亮,每一个队列动作整齐划一、步调一致,他们在挥洒的汗水中磨练意志,深深震撼着崂山学子。

  “叠棱角分明的被子,要这样竖三折、横四折,把被子的四个角整理得平整饱和。”在参观军营内务时,官兵向学生展示标准化内务,一处一角体现出严格的自我标准,让学生感受部队的严格纪律作风。参观现代化精良的装备设施时,学生深切地感受到强大的现代化国防力量。

f081870398bf03385f4af9091fa7281ad1c289a245dba132835dbb06aed882

  点燃少年强军梦 精彩文艺汇演送新春祝福

  一曲《万疆》,勾勒山河无恙的盛世繁华;昂扬自信的啦啦操表演;洋溢着喜庆的二胡独奏《小花鼓》;深情演绎小提琴独奏《军港之夜》……崂山区育才学校小学部学生精心准备,带来了精彩的文艺展示,赢得官兵的热烈掌声。临近新春佳节,学生把创作的对联等书法作品送给官兵,一个个充满吉祥的新年“福”字,饱含着莘莘学子对守护祖国英雄的美好祝福,传达着浓郁的新春祝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崂山区育才学校领导向部队赠送锦旗,青岛市“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马可表示,今天在这里和同学们学会了什么是坚强,什么是担当,什么是军人精神,自己和同学们会把今天在这里学习到的吃苦耐劳,奋斗拼搏的精神应用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0b00e824d80bfc54ce67bcf310187d3fd57f6ac19ce611aac0c0bb3a908f16

  激发强军报国梦 打造国防特色坚守强国使命

  “哇,太厉害了!这么高的楼就这样爬上去了?”活动现场,官兵战士展示了攀登、索降等训练有素的项目,师生一时之间发出阵阵惊叹,献上阵阵热烈的掌声。亚丁湾护航有他们的身影,祖国的海防事业有他们的身影……当军史长廊将历史长卷铺开,讲解员将部队优良传统娓娓道来,向师生动情地讲述部队的发展历程和光辉战绩!

4a1c7be98092390379cf274660902c9

     用青春和热血,激情与汗水,不断书写忠诚,续写荣光。学校师生感叹道,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近距离体验,走进军营学生才能真切地体会到‘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厚重意义。崂山区将积极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打造国防教育特色,积极探索国防教育新方法、新路径,激发青少年的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培养学生肩负民族时代重任的志向,让热爱国防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