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学子进市北,招才引智强磁场

2024-02-04 16:26:23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贯彻“社会治理提升年”部署要求,全面打造人才高地,近日,由市北区委组织部指导、区人社局主办的“北尚英才 智汇北聚”企业游学系列活动——清华学子市北行活动成功举办,来自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8名学生走进青岛市北区企业,零距离感受产业高质量发展现状。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管方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王萍与学生们座谈交流。

IMG_256

  清华大学学子先后前往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级青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参观,“零距离”“面对面”感受企业就业环境和创业氛围,进一步了解了“北尚英才”人才政策,深刻感受到了市北区产业蓬勃发展景象。

  座谈会环节,管方圆部长向远道而来的清华学子表示欢迎和感谢,向其发出了发展市北、建设市北的诚挚邀请,为其颁发了“市北区校园招才引智大使”聘书。清华学子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实践体会,纷纷表示,要当好市北人才工作“代言人”,成为人才政策的“传播者”和人才求职意愿的“收集者”,利用多渠道、多途径宣传市北人才工作,让广大学子了解市北、选择市北、扎根市北,为市北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IMG_257IMG_258

  市北区企业游学系列活动展现了市北区求贤若渴的拳拳诚意,彰显了市北区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市北区人社局将围绕“2+6”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发挥“双国字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山东人才集团青岛总部平台优势,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并计划开展20余场“人才大巴”进市北、周二人才下午茶、青雁归巢等产才融合活动,强力推动人才发展和产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和人才首选城区。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