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送关怀,幸福来敲门——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4-02-05 10:38: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儿也越来越浓。寒冬腊月里,爱的暖流在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持续涌动。连日来,街道开展节前走访慰问系列活动,为困难归侨、文明家庭、空巢老人等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新春暖侨心

图片

  新春将至,为让更多侨界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他们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佳节,近日,崂山区海外联谊服务中心主任丛滨、金家岭街道新联会会长张言希到辖区困难归侨家里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春节慰问品及学习大礼包,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生活。

  此次活动得到了新联会成员的大力支持。街道新联会副会长林立为困难归侨送上了书法课和国画课代课券,区政协委员、青岛开泰耳鼻喉医院口腔科主任顾媛则送上了口腔护理套餐,以实际行动守护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温情润心田

图片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树文明新风,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金家岭街道联合崂山区志愿服务协会金家岭街道分会、辖区爱心企业华夏银行同安路支行开展文明家庭走访活动。

  2月1日下午,走访人员来到文明家庭王勤才家中,为他们送上了米面粮油等慰问品,并关切地询问了王勤才及家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

  美德滋养厚土,家风浸润心田。下一步,金家岭街道将深入开展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充分发挥文明家庭的榜样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到家庭文明建设中,进一步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辖区内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送福到家中

图片

  岁寒时节见真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辖区特殊困难群体感受到春节的温暖,2月2日上午,青大麦岛社区联合建飞慈善基金会、青岛开明书院、涵岛食品开展了走访慰问辖区高龄空巢老人、失独家庭、重点特殊群体活动,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青大麦岛社区精心准备了福字纸、墨汁等用品,邀请青岛开明书院老师及社区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福字和对联。爱心商户“晶晶优选”与“涵岛食品”为活动赞助了水饺,麦岛助老大食堂提供了锅具及煮饺子的场地,社区的志愿者们一起上阵煮饺子。饺子出锅后大家迅速装盘,并逐户送到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特殊困难家庭手中,一同送去的还有“暖心慰问包”和福字。

  问需谋发展

图片

  为更好地了解居民的需求和对社区工作的建议,近日,钟家沟社区走访慰问了社区困难党员及群众。

  在走访过程中,一行人耐心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在社区建设、环境整治、文化活动等方面的想法,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社区未来的发展规划。

  下一步,社区将以此次活动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为参考,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社区发展规划,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岁寒暖人心

图片

  寒冬慰问暖人心。春节来临之际,秉持“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目标,山东头社区开展岁寒暖人心慰问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浓浓关爱。慰问活动中,社区干部与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并嘱咐他们要注意保暖、保重身体。

图片

  寒冬腊月,户外劳动者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保障城区环境干净整洁。为了表达对他们的感谢和关心,进一步发挥文明实践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作用,山东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银丰物业在玖玺城首府举办送温暖活动,为过往居民、环卫工人等送上热乎的奶茶、姜茶。(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