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北宅:消除安全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2024-02-05 10:38: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开展燃气安全检查,筑牢燃气安全防线;召开安全施工会议,确保安全施工;督导检查医院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近日,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积极落实“喜迎甲辰年 大干三十天 北宅更和美”专项行动,让居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拧紧燃气安全阀

  为进一步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北宅中队开展了“节前燃气安全大检查”,加大对各燃气餐饮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筑牢春节期间餐饮燃气安全防线。

图片

  检查过程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北宅中队紧紧依托“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原则,对辖区内餐饮企业经营者进行普法宣传,讲解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和法规,引导用户自查安全隐患,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工作人员对现存气瓶存放状况、输气管道是否存在老化腐蚀现象等展开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使用燃气行为,工作人员责令餐饮商户按时完成整改。

图片

  下一步,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北宅中队将继续加大燃气专项执法检查力度,对未能按要求完成整改的餐饮企业,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厉处罚,始终保持燃气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冬季施工安全

  2月4日,北宅街道召开冬季安全施工会议。会议指出,近日多雨雪天气,对于施工现场的台阶、坡道、道口等易滑倒部位要定期进行排查,落实防范措施,增加标识,加强警示提醒。

图片

  会议要求,各施工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到安全生产中;要履职尽责,加大安全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建立安全生产制度,确保各施工环节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督导检查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消除安全隐患,2月4日,北宅街道对青岛静安心理医院进行安全督导检查。

图片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就应急逃生、用气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做了强调,要求一定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切实落实好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对安全问题要做到立查立改,不留后患。(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消除安全隐患燃气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