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主城唯一的海景体育中心落成!

2024-02-06 15:01:56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4日,记者实地探访青岛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体育中心项目(二期),该项目作为青岛主城区唯一的海景体育中心,已经基本落成,目前处于装饰装修阶段,外立面幕墙工程完成约80%,室内精装修工程已完成55%,进入后半程。该项目将于今年7月竣工交付,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IMG_256

  (图为文体中心外立面)

IMG_257IMG_258

  (图为文体中心效果图)

  春节前夕,建设者们坚守在施工一线,抢抓进度,工地上干劲热火朝天,进度条持续刷新。目前外立面幕墙工程完成约80%,全部是落地窗,视野通透。待到项目建成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市民们可以在健身的同时,从这里眺望海天一色的旖旎风光。

  步入文体中心内部,记者发现,位于地上一层的篮球场已经基本装潢完毕。墙壁已经铺好厚实的隔音棉,地板正在铺设中。篮球场一侧建有游泳池,已预留场地,做好主体造型。据融汇集团开发建设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文体中心项目二期总建筑规模16478.16㎡,地上一层为篮球馆、游泳馆,地上二层含羽毛球馆、瑜伽室、力量健身区、办公区等功能配套室,地下一层为车库。该项目将在竣工后交予专业体育运营单位进行市场化运营管理,将为欢乐滨海城周边居民提供一系列有针对性、定制化的服务,进一步促进文化体育产业发展,扩大公共文体服务优质高效供给。

IMG_259

  (图为文体中心装修中的篮球场)

IMG_260

  (图为篮球场效果图)

IMG_261

  (图为装修中的泳池)

IMG_262

  (图为泳池效果图)

  据悉,青岛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体育中心项目(二期)位于市北区瑞昌路以北、昌嘉路以西,地处欢乐滨海城。项目由青岛融汇财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开发,中铁建工集团第二有限公司承建,项目总工期计划为760天,自2022年8月至2024年9月。项目包含篮球场、羽毛球场、游泳池、健身中心、体育培训等,各类运动设施齐全,休憩、游玩、运动各得其乐。

  该项目不仅是目前青岛主城区唯一的海景体育中心,也是国内离海最近的体育中心之一,距海不足五十米。围挡外即是欢乐滨海城的海滨步行道,顶层屋面还将建设一个瞰海花园。文体中心项目致力于打造成为功能复合的社区级全民健身中心,服务整个欢乐滨海城区域。

IMG_263IMG_264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