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蝶变·璀璨城阳”青岛市城阳区打造立体生动的“区情知识读本”

2024-02-18 10:41: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2月1日,城阳区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展厅情况召开媒体见面会,重点就“千年蝶变·璀璨城阳”展进行详细介绍。

  据悉,城阳区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托档案新馆,深入挖掘档案史料,倾力打造“千年蝶变 璀璨城阳”城阳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展。该展览是城阳区唯一一处全面展示城阳发展前世今生的综合性展览,位于区档案馆三楼,展厅面积800平方米,分为序厅、故地寻踪、新区崛起、逐梦城阳、尾厅五大部分。展览通过人、物、景结合的情境式表现方式,展示1891年青岛建置以来城阳地域的发展状况,重点展现城阳建区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城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凸显城阳历史文化脉络、搭建区情文化展示平台、打造立体生动的“区情知识读本”。

  自2021年4月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后,该展览接受社会各界参观600余场、5万余人次,成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普及区情文化知识的重要场所,先后获评“青岛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岛市青少年社会课堂”“城阳区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等荣誉称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