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闹元宵 美德信用促交流 留学生到青岛沙子口观非遗赏花灯

2024-02-26 16:11: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近日,一场以“观非遗 赏花灯”四海同春闹元宵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在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活动由崂山区沙子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青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主办,沙子口街道望海社区协办。活动邀请了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段启英、青岛市花灯非遗传承人孙志芳,以及国家中式面点高级技师刘海霞,为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等五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带来了胶东捏面灯、点面灯、猜灯谜、欣赏青岛花灯、做四色元宵等习俗展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外国留学生们品尝中国传统美食,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IMG_256

  工作人员为留学生介绍了元宵节的来历和民俗文化活动。猜灯谜活动中,留学生穆伊凡猜中了一个谜底为“五彩缤纷”的成语,兴奋地与身边人分享喜悦。留学生们通过活动,体会到了非常地道的中国年味,还了解了很多中国传统习俗。(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