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召开“一键呼叫”数字化平台使用培训会

2024-02-27 14:58: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 为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为老”志愿服务“一键呼叫”设备、数字化平台优势,提高数据应用能力,为精准服务老年人提供有效依据。2月27日,青岛市城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城阳街道大北曲后社区召开“一键呼叫”数字化平台使用培训会。

  培训中,“一键呼叫”数字化平台专业技术人员对各实践所(站)专管员开展技术培训,重点从如何正确进行系统资料录入、数据查询、动态分析、公告发布等进行授课,进一步提升了专管员的业务水平。培训结束后,青岛市城阳区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与街道、社区代表就“一键呼叫”设备推广使用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2021年,城阳区不断提升特色化养老服务建设,精准对接群众需求,针对65周岁以上老年人、独居老人和残疾人群体,特别是对手机不精通的、遇到突发、临时志愿需求的,研发志愿服务“一键呼叫”系统,目前已在39个社区试点推广,解决处理问题10万余个。

  “一键呼叫”设备简单易操作,共有“红、黄、绿”三个键,旨在解决老年群体生活服务类、维修保障类、精神陪伴类、发现问题类和健康咨询类等需求。社区志愿楼长在接到老人“一键呼叫”后,能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处理解决;解决不了的,第一时间发布到“城阳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积分平台”,由志愿服务中心汇总,集中“派单”处理。

  下一步,城阳区将持续优化完善“一键呼叫”系统,依托数字化平台精准科学数据分析,进一步探索居家养老服务与志愿服务有机融合模式,真正打通为老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老年人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