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进校园 点燃少年强国梦 青岛市城阳区举办2024年全民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4-03-04 09:15: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为提高少先队员的国防意识,增强队员爱国、爱党、爱军的情感,激发队员长大建设祖国、献身国防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近期,“国防教育进校园 点燃少年强国梦”城阳区2024年全民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在青岛城阳街道人民武装部举行,来自田村小学的50余名少先队员在这里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第一课。

1

  队员们走进城阳街道人民武装部国防教育基地,了解了征兵体检的相关流程,民兵队伍是如何发挥突击队作用的,人民解放军发展史、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以及城阳当地的革命英模。队员们认真听、仔细记、深刻悟,增强了爱国拥军的意识,增强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动力。

2

  活动中,城阳街道人武部张周伟干事讲解了国防的重要意义,让队员们理解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导队员们把爱国情怀融入学习和生活中去,营造了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

  人民海军退役官兵张君结合个人军旅生涯经历、身边典型故事,用通俗易懂真挚朴实的语言,为队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课,让家国情怀在少先队员心中生根发芽。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宣讲更深入了解了国防的重要意义,要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下一步,城阳区将持续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加强宣传引导,积极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在国防教育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少年儿童了解国防、关心国防的意识,让国防教育的种子在更多青少年心中扎根发芽、开花结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