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美德信用建设】婚俗改革树新风,践行文明新风尚

2024-03-06 09:36: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为发挥“党建+婚姻”示范引领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婚俗改革,树立良好社会新风,力促婚姻幸福、家庭和谐。近日,青岛市崂山区民政局孙世军处长以及婚姻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一行人,来到北宅街道周各庄大集开展婚俗改革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新时代文明婚俗倡议书、讲解移风易俗政策,宣传倡导婚俗改革,弘扬淳朴清朗、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婚俗文明新风。

  大集上人来人往的群众很多,大家看到手持红色宣传单页的工作人员不禁好奇驻足,工作人员主动上前向其解读文明婚俗倡议书,号召大家支持移风易俗。“现在一些婚事太铺张浪费,给男女双方家庭带来了很大压力。希望这样的宣传经常开展,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一个认真看宣传内容的大娘说道。大家身边或多或少地还存在一些天价彩礼、过度婚闹、大操大办等真实案例,对百姓的婚姻幸福、家庭生活乃至社会稳定都造成了一定危害。

  “我们真诚地希望广大新人树立文明、节俭、高尚的婚俗意识,积极行动起来,破陈规、除陋习、扬新风,争做文明新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在集市现场宣传动员的工作人员如是说。一直以来,我们借助发放文明婚俗倡议书、开展家庭辅导以及讲座等媒介,推动婚俗改革,弘扬文明新风,更好地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引导群众树立文明向上的价值观。

  下一步,崂山区民政局将持续推进婚俗改革工作,引导新人树立文明简约理念,引领新时代婚俗新风,为婚姻家庭和谐幸福保驾护航。(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