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赴沪扩展“朋友圈” 上海市青岛商会年会暨市北区招商推介大会在沪举行

2024-03-21 14:40:45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沪青情深,江海相融。将青岛市北推介到上海,两座城市的互动迈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3月19日下午,上海市青岛商会年会暨市北区招商推介大会在上海召开,来自两地的企业家、商协会代表、专家学者等近200位嘉宾济济一堂,共同开启产业合作新篇章。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霄汉,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崔作出席并致辞。市北区以上海为2024年招商引资推介活动首站,副区长高永强重点推介了市北区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布局等,邀请上海企业在现代金融、城市更新建设、新经济业态发展、历史城区保护更新等领域加强合作。近百家上海优秀企业代表、上海市工商联、上海市合交办、山东省驻沪办、青岛市驻沪办工作人员、商会会员以及友好商协会有关领导出席推介会。两地政企精英济济一堂,近二百人的会场座无虚席,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IMG_256

  会上,市北区播放了《烟火市北》宣传片,并且进行现场推介。“市北区是胶州湾东岸青岛主城区,是青岛市近代产业的摇篮,在这里诞生了青岛港、青岛啤酒、颐中烟草、四方机车等青岛现代民族工业。我们拥有市级功能区——14平方公里邮轮港区,也是全球吞吐量最大港口——山东港口集团总部所在地。”高永强说道。推介会全面介绍了市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推介了以市北区聚焦青岛布局的24条重点产业链,“2+6”特色产业体系搭建起逐梦的舞台。

  烟火市北,浪漫多情。青岛国际邮轮港区、青岛中央商务区、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青岛健康谷等近30个产业高地次第崛起,百亿级产业链频频落子,外贸总额保持全市第一……熟悉的台东还是人声鼎沸,已挂起国家级示范步行街金字招牌;CBD还是激情燃动,已入选中国楼宇经济标杆商务区。从产业、政策、资金,到人才、信息、服务,多链融合、有机统一的现代服务生态蔚然成势,市北区安商、兴商、重民、亲民沉淀城市口碑。在这里,企业家们可以带着创业希望,乘风破浪,向阳生长。

IMG_257

  本次上海青岛商会年会上,中国著名书画家、中国百杰书法家、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窦世奎先生增选为商会顾问,来自市北区的国赫通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赫宏增选为上海市青岛商会副会长……为新增顾问、副会长、理事授牌;上海市青岛商会与长治商会缔结为友好商协会;上海市青岛商会与青岛市残疾人联合会签署公益助残合作协议……在大会的每个环节中,新质生产力、回乡、合作、公益、共赢,这些与会企业家发言的高频词,饱含着对青岛未来发展的美好期许。

IMG_258

  据介绍,上海市青岛商会是青沪两地之间经济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窗口,秉持“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两地发展”的创会宗旨,坚持商会姓党、商会言商,以党建为第一要务,以言商为商会之本,在努力打造“健康、活力、实力、清廉、专业”的高质量商会方面稳步前进,发挥好内引外联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助力青岛“双招双引”,服务青沪两地经济建设。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