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四届青岛市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4-03-22 17:22: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3月20日下午,政协第十四届青岛市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崂山区金智谷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姜巧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江志浩主持会议。

  委员们首先参观了崂山区法院互联网金融审判法庭,崂山公安分局金家岭警务工作站,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证券期货犯罪办案基地和监测预警分析中心,观摩了“金智谷”平台运行演示。“金智谷”是由青岛市委政法委牵头建设,以打造金融风险防控、金融犯罪打击、金融产业发展三大新高地为目标的智慧治理平台和联动工作体系。其采用“打防管控服一体化+科技+金融”功能架构,形成金融风险防控合力,营创最优法治营商环境,助力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

  随后召开了政协第十四届青岛市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政协第十四届青岛市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青岛市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草案)》。与会人员围绕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打算进行了讨论交流。

  姜巧珍对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2023年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强党对专委会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协商建言,确保政协工作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要突出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发挥专业特长,增强创新意识,以创新为驱动力,提升协商质量,突出建言实效;要努力提升专委会工作特色,发挥所联系的界别优势,搭建专业平台,打造履职精品,重视培养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开展工作。

  姜巧珍强调,要注重发挥办公室组织协调作用,为专委会工作做好后勤保障。站在新的起点上,要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按照市政协党组工作部署要求,在服务大局上见行见效,在协商为民上用心用情,在增进团结上尽职尽责。以创建“五个过硬”模范机关为目标要求,努力提高专业水平,提升履职实效,提高抓落实能力,为助力青岛在现代化强省建设中“打头阵、当先锋”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王世锋)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