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2024高校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暨西海岸新区“引才强链、聚才汇青”产业人才供需对接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成功举办

2024-03-23 17:41: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韩洁 鞠友杰)为加快引进集聚重点产业所需的各类毕业生人才,助力青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3月23日,青岛市2024高校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暨西海岸新区“引才强链、聚才汇青”产业人才供需对接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场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王勇,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俊,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副书记、区长王清源出席活动。

  青岛市2024高校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暨西海岸新区

  “引才强链、聚才汇青”产业人才供需对接会现场热闹非凡

  据悉,本次活动以“起航西海岸 青春赢未来”为主题,是青岛市本年度规模最大的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由青岛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组织部、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青岛自贸片区人才交流中心和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联合主办。现场设置直通央企、芯屏光电、政策宣讲、直播带岗等12个专区,邀请京东方、赛轮集团等近500家重点企业参加,发布人才需求1万余个。现场吸引超过3.2万名驻青高校大学生参加,活动直播线上参与达31万人次。

  活动现场设置12个专区全方位为高校学子搭建筑梦平台

  会上,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俊为活动致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常委、副校长操应长致欢迎词;青岛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董海波对青岛市人才政策进行推介;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陆莹对新区引才发展环境进行推介。

  青岛市2024高校毕业生大型系列招聘会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为西海岸新区人社局牵头成立的新区“产教融合”协同发展中心揭牌,并组织首批“产教融合、工学交替”合作基地签约,7家驻区高校与20家新区重点企业围绕实习实训、科研、人才输出、互派师资四个方面达成合作、共建签约,进一步推动教育和产业深度融合,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另外,结合“百企联百校 职引向未来”山东省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校园活动,新聘请10位人力资源行业精英作为驻区高校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导师,为大学生就业提供精准指导和专业服务。随后,职业生涯规划导师代表、2023年在西海岸新区就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为重点项目用工保障服务工作队授旗;为6家驻区高校颁发“2023年度驻区高校留区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牌匾。

  现场设置职业生涯规划情景专区,将职业生涯规划各元素设计成五大主题区域、十个体验式情景,让求职学生在活动体验中,进行自我探索、角色体验和职业探索,明确职业生涯发展定位。

  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深了高校毕业生对产业引才环境的认识,保障了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有效促进西海岸新区重点产业发展和驻区高校毕业生留区数量“双提升”。

  下一步,西海岸新区将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围绕重点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人才需求,持续开展线上线下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会,大力开展全国高校师生“走新区”体验日、“名企游学”、啤酒节“博士行”、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校园活动等富有新区特色的引才推介活动,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人才发展良好生态,为更多青年人才提供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发展热土。

  

  未能参加今日现场招聘的小伙伴可扫描此二维码

  线上投递简历、进行岗位咨询、与用人单位洽谈对接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