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青岛市第四届社区运动会开幕式暨克利伯船员进社区活动隆重举行

2024-03-25 10:00: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全民健身,全民参与。3月24日,青岛市第四届社区运动会开幕式暨克利伯船员进社区活动在市南区珠海路街道辛家庄社区隆重举行。

图片

  青岛市政府副市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赵胜村,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傅丹青,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组委会秘书长王东翔,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组委会秘书长蔡全记,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朱悦涛,青岛市文明办副主任陈学明,青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源远,团市委副书记段开正,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张馨,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张敏,市南区政府副区长冯洪珍等中方嘉宾,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始人、主席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始人、执行董事长威廉·沃德勋士,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财务总监尼克·巴特沃斯,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克里斯·拉什顿等国际嘉宾出席仪式活动。赵胜村副市长宣布开幕,现场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青岛市四届社区运动会启幕。吸引500余名市民、克利伯船员代表参与。

图片

  蔡全记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青岛市全力争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推动群众体育全面起势的关键之年。社区运动会突出全社会全龄化参与,多层级多部门联动,聚焦全民健身热点,回应群众健康期盼。对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船员们进社区参与互动表示欢迎。同时,希望船员们能够充分体味青岛当地风土民情,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激烈的赛程里留下美好回忆。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中,运动会徐徐展开。单人竞技“踢毽、投篮”,亲子互动“双人跳绳、运球接力”,集体比拼“拔河、跳大绳”等社区运动会项目精彩上演。民俗体育项目“螳螂拳、风筝、太极拳”,体育器材体验“蹦床、射击、匹克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书法、捏面塑、画扇子”等项目则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克利伯船员驻足观看、参与互动,他们跟随老师的指导,精心的剪裁出精致的图案,绘制出色彩斑斓的扇子,并穿上精美的汉服拍照留念,充分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现场还开展了国民体质监测、达标测试赛,邀请专家为市民朋友讲授科学健身知识。

图片图片

  为加快构建青岛市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全民健身浓厚氛围,持续提升群众对体育活动的满意度,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不少于600场群众身边举步可就、喜闻乐见的社区运动会,真正做到全民赛事不断线,全民健身在身边。

图片图片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环球航海赛事,由英国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创办,自1996年开赛以来已逐步发展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环球航海赛事之一。2006年,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首次登陆青岛,作为该赛事亚洲首个赛会城市,青岛连续十届命名“青岛号”大帆船参赛并作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停靠站。本赛季吸引了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700余名船员组成的11支船队参赛,预计历时11个月,到访全球6大洲、8个国家、14个港口,总航程四万海里(含8个赛段、14个赛程)。赛船在青进行短暂调整后,将于3月27日起航前往美国西雅图,开启横跨太平洋的最长赛程比赛。

图片图片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珠海路街道办事处承办,辛家庄社区协办。

  市体育局机关处室,市南区政府、各区(市)教育和体育局、体育(发展)中心,珠海路街道等有关单位领导,克利伯船员代表,媒体记者以及市民等参加活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