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执法+联动”,助推垃圾分类

2024-03-26 08:46: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开展,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多部门联动,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执法检查提质增效,助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阶段。

2

  铁山街道每周开展1次垃圾分类执法专项行动,每月至少2次多部门联合检查,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坚持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检查工作,对沿街商铺、物业小区和工厂企业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指出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查处,以严格执法破解难点,树立权威、形成震慑,以执法督促个人及相关单位落实责任,推动分类成效。

31

  2024年以来,铁山街道累计开展垃圾分类联合检查12次,检查发现存在问题27处,立案处罚9处。

  下一步,铁山街道将继续通过“常态化检查+专项执法行动”的形式,不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有效落实,强化执法监督作用,使垃圾分类工作“规范、扩面、提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