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健身”来这里!青岛滨海活力运动中心二期预计7月竣工

2024-03-26 16:55:03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初春时节,海风习习,胶州湾畔涌动着一片生机与活力。近日,记者走访了正在建设当中的青岛滨海活力运动中心项目,该项目位于欢乐滨海城片区青岛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内,占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33万平方米。据了解,项目作为市北区重点项目,一期工程已建设完成,二期工程预计于2024年7月竣工,同年8—9月开业纳客,届时将一站式满足市民更多的健身需求,推动市北区体育产业实现长远发展。

IMG_256

(修仕轩  摄)

IMG_257

  在滨海活力运动中心施工现场的外围,景观植被颇多,不少市民正在沿海步道上锻炼,施工区域内有多位工人操作设备安装各种零件。“该项目共分两期,一期作为云上观海项目的展示中心使用,我们也邀请了如是书店入驻并展开运营,以打造一处精心设计的休闲配套设施,为项目增添更多文化氛围和生活气息。”融汇集团工作人员介绍。

  “项目二期即综合运动中心,预计在今年7—8月间完成竣工验收。这个综合性的体育馆将分为两层,首层将专门设置为篮球馆和游泳馆,为篮球爱好者和游泳者提供专业的运动环境。二层是一个多功能运动区域,包括羽毛球馆、健身区、瑜伽房以及跆拳道室等多样化的活动场所。”融汇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旨在打造欢乐滨海城片区内集体育竞技、体育培训、体育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社区全民健身中心。

IMG_258

  记者了解到,二期一层的篮球馆的顶面二遍腻子已打磨完成,钢架转换层、消防箱安装、墙面基层也已完成;游泳馆内,顶吊筋主龙骨、反向支撑、上人马道、软膜天花、铝板吊顶均已完成。同时,二层的羽毛球馆中,墙面二遍腻子完成 95%,钢网架完成,消防完成 75%。此外,二期工程的综合区内,公区裸顶顶棚腻子全部完成,墙面一遍腻子、吊筋、主龙骨、大堂顶面钢架、隔墙石膏板均已建设完成。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市民把健康文明的体育活动看作生活的一部分。滨海活力运动中心项目总投资2.64亿元,建成后,不仅能为周边居民提供日常健身训练的便利,还将具备承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的能力,为片区注入更多活力。

  “融汇集团周边尚有四个项目正在筹备与建设中。未来,欢乐滨海城片区不仅将成为科技创新的高地,还将融合体育、国际金融以及文化旅游等多元要素,共同构建一个五位一体的国际化产业集聚区汇聚众多创新资源,吸引人才,推动产业协同发展,为市北区发展注入新动力。”融汇集团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