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家岭街道凯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世界水日”科普宣传暨美德青岛信用青岛建设活动

2024-03-27 10:34: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为增强社区少儿“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环保意识,培养孩子们从小养成节水习惯和关注水资源,在世界水日来临之际,金家岭街道凯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金家岭街道社工站、青岛市水文中心开展“世界水日”科普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

  小志愿者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并隆重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青岛市水文中心的高级工程师孙楠思老师。随后孙老师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引导志愿者们从全球水资源分布、水资源的数量、水资源保护所面临的问题以及地表水常见状态等方面,带领小志愿者们更深入地认识到水资源的珍贵和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社区孩子们对水文知识的理解,激发了他们探索自然科学的兴趣,更是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升了志愿队伍在水文科普宣传的知识与能力,提高了队伍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活动社区宣传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