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组织开展“爱我国防 逐梦深蓝”国防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4-03-27 15:42: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树立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增强青少年国防教育意识,3月27日上午,青岛市城阳区组织开展“爱我国防 逐梦深蓝”国防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活动由城阳区委宣传部、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城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承办。城阳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和体育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全区各中小学校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

颁发城阳区国防教育辅导员聘书现场

  全国老兵宣讲团成员,山东省红领巾巡讲团成员林风谦老师对与会师生进行了全民国防教育知识宣讲。宣讲内容涵盖了国防基本知识、国家海防建设等多个方面,使师生们对国防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全民国防教育知识竞赛通过问答的形式进行,题目涵盖国防知识各个方面,既考验了师生们的国防知识储备,也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城阳区组织开展“爱我国防 逐梦深蓝”国防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也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中之重。近年来,青岛市城阳区不断丰富实践载体,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防教育活动,发挥各类国防教育阵地作用,广泛开展宣讲、竞赛、实践体验等多种形式的全民国防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出浓厚的全民国防教育氛围,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爱国思想、国防观念,共筑强国之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