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滨海街道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进校园行动

2024-03-28 20:53: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记者 刘玉娜)为进一步巩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给广大师生营造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滨海执法中队联合街道城管办走进青草河小学、世博城学校、明天中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引导学校常态化精准分类、规范投放。

  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为校内集中投放点、厨房、公共区域的垃圾收集容器设置规范以及收集容器内分类投放的实际情况。通过检查,各个学校都能做到按规范设置各类垃圾收集容器,但在分类投放方面仍存在着一些混投现象,对此执法队员当场向校方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校方提交整改计划和相关的整改措施,立即展开整改工作。

  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离不开广泛的宣传和润物无声的指导,也离不开对不规范投放行为的依法纠正和文明劝导。执法队员认真落实“边宣传、边执法”,在日常巡查执法过程中,坚持教育惩戒相结合,对未在指定地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时,通过“入户普法”等方式向当事人详细解读相关规定,避免再犯。

  下阶段,滨海街道将加大管理力度,加强日常引导与宣传教育力度,变“要我分类”为“我要分类”,与广大市民携手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垃圾分类执法检查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