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湾停车场光伏项目开工建设

2024-03-29 10:23: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近日,西海岸新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攻坚项目——海西湾停车场光伏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将于5月底全面竣工并实现并网发电,届时将形成“车棚上面光伏发电,车棚下面安全停车”的风景线。据了解,该项目装机容量达到405KWp,预计年发电量可达56万千瓦时,将为海西湾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及停车场提供稳定的清洁能源。

微信图片_20240326172212

  作为“车棚+屋顶”型的分布式光伏项目,海西湾停车场光伏项目车棚顶面采用光伏一体化结构,以光伏组件代替车棚顶面,在实现发电功能的同时,还能起到遮阳挡雨作用,不仅有效利用了空间资源,也能明显降低车棚下车内的温度,为整个区域带来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

  清洁能源的推广使用对于减少碳排放、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海西湾停车场光伏项目的建设,将有效减少传统能源的消耗,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为海西湾区域的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海西湾停车场光伏项目并网发电后,将成为清洁能源应用的典范,为其他类似项目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期待该项目能够发挥更大作用,推动清洁能源广泛应用,为生态新区、美丽新区、宜居新区、绿色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