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环境立德树人】青岛市崂山区开展家庭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2024-03-29 16:12: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为了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能够建立健康、和谐的家庭关系,3月28日下午,青岛市崂山区中小学心理“副校长”、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王茗田老师为家长们开展了《亲子沟通·爱的语言》的家庭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8155114

  活动中,王老师还强调了亲子沟通的重要性,良好的亲子沟通不仅能够促进家庭和谐,更有助于孩子的成长和发展。通过沟通,家长可以了解孩子的需求和想法,及时给予帮助和引导,让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更加顺利。同时,王老师从沟通障碍的原因和应对冲突的策略两方面向来访家长清晰地表明了“为什么”和“怎么做”。王老师也通过几个寓教于乐的案例,让家长们对接纳式语言、启发式提问和内动力语言三个应对冲突的策略有了更加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

微信图片_20240328162233

  活动之后,许多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不仅深刻理解了亲子沟通的重要性,还掌握了一些实用的沟通技巧和方法。这些家长纷纷表示,他们会将这些知识和技巧应用到日常生活中,与孩子建立更加和谐、亲密的关系。

  同时,崂山区还计划继续开展类似的家庭教育主题宣讲活动,为更多的家长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更多的家长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帮助他们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有效的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家庭教育家长活动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