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尚英才 智汇北聚”青岛市招才引智名校行暨市北区医养健康行业山东第二医科大学招聘会火热举行

2024-03-31 16:44:49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产才融合发展,畅通校企合作渠道,推动政校企合作提质增效,近日,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青岛市招才引智高校行暨市北区医养健康行业专场招聘会成功举行,全面推进校城深度融合发展,形成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协同共赢发展新格局。

  医养健康是市北区的优势产业,也是“2+6”特色产业之一,此次医养健康行业专场招聘会为解决人才需求搭建了人才供需平台,畅通了高校和辖区单位的人才输送桥梁。市北区人社局联合卫健局组织青岛山大齐鲁医院、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青岛民正医院等40余家优质单位赴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开展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5100余个,吸引4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山东教育电视台同步报道现场活动情况。招聘会设置人才政策宣传咨询台和岗位代招专区,宣传青岛市产业优势和人才政策。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对市北区人社局组织企业参加校园双选会表示感谢,双方就人才需求、就业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微信截图_20240331080404

  招聘会后,山东第二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举办促就业工作座谈会,市北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硕参会,此次座谈会邀请了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青大正大光明眼科医院等7家市北区优质医疗行业单位。座谈会上,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刚对学院情况、就业工作及2024届毕业生情况进行了介绍。陈硕主任推介了青岛市及市北区相关人才引育优势,各参会单位围绕学生就业意向和趋势、建立长效招聘机制、联合开展系列人才活动等方面与学院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未来,双方将积极搭建人才供需对接的常态化平台,实现校企互惠共赢,打造产才融合“最优生态”。

图片1

  今年以来,市北区人社局围绕“2+6”特色产业需求,聚焦重点招才引智项目和区链主企业,以全力打造人才高地和青年人才首选城区为总目标,实施“校园北游季”六大行动,先后组织企业赴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和青岛农业大学等高校开展系列校园招聘活动,为重点招才引智项目和区链主企业提供精准化、定制化服务,持续推进校企双方人才引进、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等方面合作向纵深发展。下一步,市北区人社局将积极推动产才融合发展,实施重点招才引智项目和区链主企业服务计划,继续对接东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通过系列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送服务、送岗位、送政策,形成“企业招聘有资源,高校人才有去处”的双赢局面,推动人才快速向产业聚集,为市北区特色产业蓬勃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市北区山东人才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