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头阵、当先锋丨城发集团完成首项数据资产确权登记

2024-04-03 11:04: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为有效盘活数据资产,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发挥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的特点,城发集团积极落实国家数字经济战略,探索企业数据资源登记相关工作,近日,城发集团旗下慧民数字科技公司完成了首项数据资产登记,标志着集团数据资产化迈出实质性一步。

46b7ab7ff5b6fc384acaf18a8b3f925

  数据资产登记,是数据资源转变为数据资产的关键一步。通过资产登记,企业可以更加清晰地了解自身数据资产的潜力,优化数据结构,提升数据质量,为企业的决策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支持,同时也有助于推动数据的流通和交易,促进数据资源的共享和协同利用,加快推动数据资源转化为新质生产力。

  此次数据资产成功登记,是集团在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发展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旨在探索激活数据要素的金融属性和流通价值。这不仅彰显了城发集团在数据资产管理方面的前瞻性和创新性,也体现了集团对“数据二十条”的正确认识。

  下一步,城发集团积极探索数据资产入表路径,全面推进数据资产入表工作,并以此数据资产化为契机,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不断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加速集团内部管理模式的规范和外部生态体系的构建,以数字化赋能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区域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