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叙浓浓乡情 共谋发展良机|青岛市滨州商会回乡考察交流

2024-04-03 14:43: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春风最是家乡好,人间还是乡情浓。3月26日-30日,应滨州市工商联邀请,青岛市滨州商会会长李强率队一行8人赴滨州开展考察交流活动,以寻求合作新机,反哺桑梓,支持家乡建设。本次活动包括参观滨州的重要企业、考察投资项目、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家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滨州的投资环境、产业发展前景和优惠政策,为在外企业家们寻求返乡投资和创业的机会。

图片来源:青岛滨州商会

  3月26日上午,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滨州市工商联考察招商引资项目并参加座谈。滨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崇波,市工商联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陈崇波对青岛市滨州商会一行情系家乡、积极为家乡招商引资牵线搭桥给予肯定,并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好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宣传推介滨州的产业优势和营商环境,为滨州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献计出力。下午,在山东航空学院座谈结束后,考察团一行来到滨城区商务局交流座谈,座谈会上考察团了解了关于滨城区产业特色、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介绍,并就未来可合作项目、可挖掘的资源信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图片来源:青岛滨州商会

  3月27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沾化区考察交流,在双招双引座谈会上,沾化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提名人选、应急管理局局长庄怀鹏就沾化区区位交通、产业特色、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推介,就未来可合作项目、可挖掘的资源信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希望青岛市滨州商会及各企业发挥优势,助力沾化开展商会招商、以商招商,让更多客商走进沾化、投资沾化、兴业沾化。

图片来源:青岛滨州商会

  在北海经济开发区,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滨州天然气处理终端项目、山东港口滨州港、北海科技孵化器等地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北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财政局局长苏晓军表示,开发区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一大批有实力、讲诚信企业的支持,希望各位企业家发挥在各自领域的领先优势,积极参与到北海的开发建设中来,在共谋发展中实现双赢。     

图片来源:青岛滨州商会

  3月28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在阳信县参观走访了瑞鑫集团和艺术馆,详细了解阳信县的社会发展情况。下午在无棣县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上后,考察团一行还先后到鲁北实训基地、碧水源海水淡化项目等实地参观,了解无棣县优势产业,挖掘产业发展契合点,带领更多企业来棣建厂投资,延伸产业链条。

图片来源:青岛滨州商会

  3月29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惠民县考察交流,并参加了在“e盏茶事”举办的“情系桑梓·共谋发展”座谈会。在邹平市山东三星集团长寿花食品绿色生产基地,考察团一行听取了企业产业布局、生产经营、工艺革新等情况介绍,就新品创新研发、品牌市场推广等内容与企业领导进行了交流探讨,对企业在粮油精深拓展、产业链打造及健康战略实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赏。

图片来源:青岛滨州商会

  考察团最后一站来到了博兴县考察交流,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了鲁北智能冷链储运中心、山东万事达集团、黄河智谷产业园等项目,详细了解博兴县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企业管理等情况。

图片来源:青岛滨州商会

  本次考察为期五天,受到滨州当地有关部门领导与企业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也让青岛市滨州商会的企业家们感受到家乡情谊,了解家乡变化,以及越来越好的投资环境和未来发展空间。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好商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与家乡的沟通交流,当好滨州的宣传员、联络员,宣传家乡、回馈家乡、建设家乡,与家乡人民共谋发展、共谱新篇。(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