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送、讲、听”三字诀 大学生红色社团讲好两会故事

2024-04-08 15:56: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青岛理工大学这群青年大学生很有担当,他们利用课余时间来社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帮助社区居民进一步学深悟透精神内涵,助力社区基层治理提质增效,为建设更加美丽的社区凝聚了智慧和力量。”青岛西海岸新区兰东社区党委书记高思学表示。

  近日,在思政课教师刘亚鹏的指导下,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思源社“两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们马不停蹄奔走在西海岸新区各大社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传递党的好声音。他们先后走进辛家庄社区、大鲍岛社区、广兴里社区、兰东社区、泊里镇等10余个社区村镇,用“送、讲、听”的方式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全国两会热点,传“好声音”入户、送好政策上门,及时将全国“两会”精神传递到广大群众身边。

微信图片_20240408080521

微信图片_20240407154409

微信图片_20240407154358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走进社区与居民聊家常,一起畅谈社区这几年的发展变化和幸福生活,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把全国“两会”精神与居民生活方方面面结合起来,围绕人居环境、医疗补助、社会保障、创业就业、养老服务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分享,认真倾听居民心声,记录百姓需求,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宣讲团还设计了有奖答题环节,社区居民可以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答题,学院为参与答题居民准备了精美礼品。

  “学院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载体,依托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历史事件,探索思政教育新模式,打造各类沉浸式、体验式、情景式主题活动,让学生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实践中成长,实践中奉献。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先锋表示。活动前期,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刘亚鹏进行授课,并通过集中学习、集体备课、集中试讲等方式精心准备,各团支部、社团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学生第一时间关注会议动态,研读工作报告、畅谈热点话题。

微信图片_20240408080511

  下一步,学院将用好“思政课”小课堂,结合社会实践大课堂,组织更多的青年学生走进社区开展“两会”精神宣讲,把党和国家惠民利民的好政策、好声音传到群众身边,不断筑牢居民思想精神家园。用青年力量守护“好风景”,服务“好经济”,保障群众迈向“好生活”。(通讯员 张凤娇 王俊富 邵先锋)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