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季: 用文艺打开春日市南

2024-04-08 16:04: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春和景明,微风和煦,正是出行的好时节。

  “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到工笔画的魅力,既细腻又严谨,把芙蓉花描绘得如此精致!”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南观海长廊上,一位游客对着“繁花雅集”工笔画师生作品展这样说道。本次展览是山东美协会员、青岛美协女画家艺委会副主任邱菁华老师及学生的36件作品,技法水平十分高超,吸引了不少艺术爱好者前来观赏。

微信图片_20240402170855

  此次“繁花雅集”工笔画师生作品展也是市南区“拥抱春天 健康生活”花海市南赏花季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赏花季在市南全域推出“花海市南”系列文旅活动,涵盖艺文展览、音乐演出、阅读活动、草坪咖啡节等近60场,为游客和市民带来来丰富的文化艺术盛宴。

 “书式生活”打开人间四月天

  人间四月读书天,书香满径春风里。3月30日下午,坐看水云寻故人——刘宜庆新作《沈从文别传》分享会新书发布会在青岛书城一楼城市课堂举行。刘宜庆通过图书还原沈从文在青岛的时光,赏析沈从文的经典作品,考证三十年代沈从文的交游史。

微信图片_20240402165545

  现场,不少读者与刘宜庆进行互动,更加详细的了解了沈从文与青岛的关系。一位本地读者感叹道:“在沈从文的世界里,我又重新认识了青岛。”

  这是“花海市南”系列文旅活“书式生活”主题活动其中的一场。在春光四月,游花海市南,寻文化故人,感受阅读的力量。在青岛书城,还将推出“游花海市南,听经典旋律”“游花海市南,做书香女性”等系列活动,以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展示书香魅力。此外,市南区还将推出“南邻·读城”阅读沙龙活动、诗词诵读班活动,“4·23齐鲁书香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芳菲四月,让纸墨飘香,书韵悠长。

 “乐动市南” 文旅演艺精彩纷呈

  在市南区兰山路1号的青岛音乐厅,“爱乐之城”世界经典电影音乐作品交响音乐会正在举行。恢弘壮丽的交响乐让现场的乐迷沉醉其中。8场“乐动市南”的演出将在这个赏花季精彩上演。其中包含“千与千寻”动画电影音乐经典作品交响音乐会、爱玛追星音乐节、齐风鲁韵 上合之光八骏室内乐团专场音乐会等,让市民和游客尽受音乐、尽情放松。

640

  “剧目对话很经典,都是耳熟能详的,小朋友还能化身NPC,仪式感强!”在大众点评APP上,一位名叫蜜色丛林的网友这样描述青岛龙马社黑匣子剧场的话剧《卡卡历险记》。为了迎接“拥抱春天 健康生活”花海市南赏花季活动,市南区联合青岛龙马社黑匣子剧场、青岛广电影视剧、太平角一路18号艺术中心等,推出了一系列戏剧演艺节目,一一场场生动有趣的亲子活动,让春季遛娃有了好去处。

  如果想在春日度过一个放松的夜晚,那么可以看看在中山路67号悦喜客来四楼青岛曲艺社的相声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几句对话下来,观众已经捧腹不已,笑声连连。针对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青岛曲艺社还增设了下午场,满足观众的观演需求。

  据介绍,本次赏花季活动以“花·海”为媒,融合吃、住、行、游、购、娱多元消费形态,特别推出10大春季主题线路、10 大网红旅拍地标以及60余项精品特色活动,包含书式生活、乐动市南、艺文沙龙和大草坪咖啡节四大板块,联动举办大草坪咖啡节,10场阅读活动、25场音乐演出以及20场艺文展览和群文活动,全力为市民游客打造精彩多元的文旅新体验。(通讯员 陈乐)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阅读活动经典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