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首家“微技能”培训夜校在市北区成立,东太平社区成首个试点社区

2024-04-17 19:03:18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市北区人社局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贯彻技能强国和就业优先战略,4月16日下午,青岛市人社局联合市北区人民政府在党建共建社区阜新路街道东太平社区举办青岛市“微技能”培训试点社区暨东太平社区“微技能”培训夜校揭牌仪式。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巡视员黄同华、市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严俊出席,市北区人社局、阜新路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结束后,阜新路街道东太平社区“微技能”培训第一讲正式开讲。

0ac8dfdb728783f06b319e5c3828c9d 6c56cfefe5d31e5eeca7e3b9173f0d9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更好地促就业、保民生,近年来,市北区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去年共为市北区为失业人员提供补贴性就业培训700余次。自山东省“社区微业”三年行动计划下发以来,为进一步向居民提供优质便民技能培训服务,市北区立足百姓家门口的“微技能”服务,聚焦就业困难群体的技能提升需求,以及青年人、白领等各类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探索开展社区微技能培训工作,积极搭建便民化技能培训和人才培养的服务载体。依托市北区人社局下属事业单位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全面提升了职业培训供给能力,加速推动了区域高质量就业创业。同时,联合辖区重点企业、创业型企业建立“美好生活技能合伙人”机制,为学员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和创业项目,构建了“培训赋能就业创业”的人才培养服务体系。

  本次活动是在青岛市人社局的支持和指导下,成立的青岛市首个“微技能”培训试点社区和首家社区“微技能”培训夜校。社区“微技能”培训夜校采用社区提供培训场所,人社部门提供培训师资,定期征集社区居民培训需求,免费向社区居民开展培训的运行模式。青岛市首个“微技能”培训夜校的成立标志着“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夜校服务体系的正式建立,是市北区推动稳岗就业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山东省“社区微业”行动、落实区委区政府“社会治理提升年”、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的创新之举。

  下一步,市北区将以打造青岛首个“微技能”培训试点社区和首家社区“微技能”培训夜校为契机,向居民提供更便利的“家门口”夜校培训服务,着力推动培训课程多元化、政策扶持最大化、服务链条一体化,为青岛市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打造市北样板、提供市北经验,赋能区域高质量就业创业,为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提供坚实民生保障服务和技能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