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东阁中队重拳出击整治“马路集市”站好节前最后一班岗

2019-01-29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1月29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长治)春节的脚步已临近,大家都忙着置办年货,商贩们瞅准商机,马路集市和摆摊设点成了他们的首选,然而这些违法占道经营成了困扰道路交通安全的“老大难”问题,为此,平度市东阁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为人民群众喜迎春节保驾护航。

  据悉,东阁中队在行动前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对本次整治清理行动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并要求执法队员在行动中对待商贩要有耐心,重拳出击,从根源上进行整治,而对于多次劝阻不听的商贩,则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

  执法队员兵分多路,分别对辖区各主次干道徒步进行清理整治。“大爷,您这个摊点影响正常交通通行了,请配合我们的工作清理干净”,“阿姨,您这个海鲜不能摆放在马路上进行销售,这已经违反了《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的相关规定了,请尽快搬至室内。”执法队员边跟商贩们宣讲条例内容,边帮忙收拾物品。

  “通过整治行动,累计清理占路经营20余处,清理室外经营10余处,有效改善了市容环境,交通更加顺畅,同时也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点赞。下一步,东阁中队将继续做好马路集市的整治工作,将占路经营彻底解决,维护好辖区交通环境,站好节前最后一班岗。”东阁中队中队长侯光辉表示。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