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场监管局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2019-02-15 13: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2月15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高建 王国伟)为切实整治“保健”市场乱象,严厉打击“保健”市场各类违法行为,日前,平度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上级工作安排,详细规划、周密部署,从1月上旬起开展了为期百日的“保健”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通过此次百日行动,重点对“保健”市场存在的虚假宣传、违法会销、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规直销和传销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配合中医药、卫生健康等主管部门做好以“保健”为名开展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工作,并加大对故意拖延或无理拒绝消费者合理要求行为的监管,加强对重点领域广告的监管执法力度,强化完善保健食品市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从而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在规范市场秩序中的重要职能作用,进而有效遏制“保健”市场乱象。
   在此,市市场监管局呼吁号召经营者应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信的原则,遵守法律和商业道德,自觉纠正存在的违法行为。欢迎社会各界和消费者加强社会监督,发现保健市场经营活动中违法行为线索的,可到附近的市场监管所或者拨打举报电话进行举报。举报电话:87355052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