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竟也有网红农贸市场!扎根农村社区玩直播还有前置仓

2019-03-11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3月11日讯 寿光基地直供可追溯有机蔬菜,沂南优质盆栽蔬菜,全球采购优质海鲜,本地美味小海鲜,水果平价前置仓,甚至每个摊位前面都架起了手机做直播……听起来,这得是一个一线网红精品超市的概念,但是,这些品类在崂山区西韩农贸市场聚齐了,扎根西韩,服务5700户西韩村民,辐射周边居民区,西韩农贸市场于3月8日隆重开市。

  今年,青岛市在民生方面下了大力气,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青岛市市区农贸市场专项规划纲要(2018-2035年)》,提出到2035年,新增农贸市场426处,每2.5万人就有一个农贸市场,崂山区现有农贸市场7处,按照控规远期规划人口约87万人,配置中心农贸市场5处,社区农贸市场30处,西韩农贸市场便在此列。

  实地探访发现,西韩农贸市场的经营理念与众不同,市场经营费投入数百万,以高标准建设市场,引进高品质商户,去年崛起的本地便民服务商怡家菜店强势入驻,山东最大的水果批发市场东方鼎信市内前置仓落户西韩农贸市场……

  之所以能够在崂山的农村社区建设这样的农贸市场,与市场管理方的理念有关,在与市场负责人王家豪的沟通中,记者了解到,市场方面有丰富的市场管理和运作经验,这已经是他们经营的第三家农贸市场,与之前的经营情况不同,他们希望在这里打造一个不一样的农贸市场。“上海杭州的那些极富设计感的网红市场我都去考察过,形式感非常好,但拍照的多,买东西的少;我在他们的基础上做的更接地气一些,能更好的服务村民和周边社区居民。”王家豪称。

  正在市场忙碌的怡家菜店负责人王清河直言,在之前的规划布局里,怡家不看好农贸市场,但看到政府政策导向和市场方面的努力,怡家决定加入,“我们想尝试一下,打破自己的天花板,发挥我们强势的引流能力,把别人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办成。”

  未来,市场还将兴建优质平价水果前置仓,服务广大社区团长,团长不必再往即墨跑,市内可以直接提货。(通讯员 王琨)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