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城联动 青岛邮轮旅游热遍齐鲁大地

2019-03-26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3月26日讯  初春煦暖,青岛邮轮全速前进,激起的美丽浪花席卷齐鲁大地。3月23日、24日两天,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早报全力推动下,由各级相关单位组成的青岛邮轮文化“大篷车”省内推介团兵分两路马不停蹄,奔赴临沂、泰安、菏泽和济宁四城市,借助山东省城市都市报合作联盟(以下简称山东报盟)的强力支持,报网联动,全媒体发力,在全省16地市掀起青岛海洋旅游的宣传热潮,一夜之间,“游青岛、观影都、享邮轮、看世界”成为新闻热词。青岛推介团所到之处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这封关于邮轮旅游和电影之都的邀请函,引爆了省内人民的热情。青岛海洋旅游攻势,在这个周末,打了一个漂亮的冲锋。
 
  新成果  全省媒体联动效果显著
 
  自去年年底,青岛推出系列邮轮产业扶持政策后,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狠抓落实,创新行动,发动了青岛邮轮旅游宣传的一个个攻坚战。继全国8省12市推介和青岛邮轮旅游“三进”启动后,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文旅局再出奇兵——继续携手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早报,与山东报盟16地市媒体军团,组团进军临沂、泰安、菏泽和济宁四城,两天四场运动战,浪花朵朵,战果累累。全省近50家媒体参与报道,包括交通广播、电视台、网络、日报、晚报、头条、微博等各个形态,覆盖全省16地市数以千万计的居民。
 
  这两天四场运动战可以说战果累累,各地推介活动期间,有近200家旅行社和单位,纷纷签约合作或达成合作意向。临沂市旅游行业协会会长、好客网董事长杨兆坤表示,“青岛这次推介非常成功,也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和动力,我们将加强对邮轮旅游的宣传,组织更多的客源去青岛坐邮轮、观影都。”
 
  泰安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徐国新表示,他们也对青岛海洋旅游资源兴趣浓厚,“邮轮旅游和东方影都两大品牌,跟泰山国际马拉松赛一样,都是山东的文化旅游品牌,我们将精心策划,推出一款能把这几个文化品牌融合的旅游产品,强强联合,做大做强文化山东的旅游资源。”
 
  菏泽推介活动上,菏泽新闻旅行社经理刘春来则表示,他们对青岛邮轮旅游等海洋文化资源信心大增,深受鼓舞,他们立即与邮轮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我们有意在菏泽地区运营销售青岛母港的邮轮旅游产品”
 
  济宁晚报小记者团有关负责人贾主任在活动之后表示,通过此次推介,他们极为看好青岛邮轮旅游和东方影都这两张名片,将研究开发与之相契合的游学线路,让济宁晚报小记者团数千名成员都能有机会享受青岛邮轮旅游产品,都去东方影都看看。
 
  可以说,青岛海洋旅游的此次推介活动,通过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与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深度合作,借助青岛早报牵头成立的山东报盟16地市媒体全媒体平台,做到无缝隙、全方位、深层次覆盖,让全省人民对青岛海洋旅游、邮轮母港、东方影都等文化青岛品牌,有了更新地、更清晰地认识,让更多人爱上青岛,想去青岛,坐邮轮,观影都!
 
  新看点  坐邮轮观影都青岛圆梦
 
  在各个推介现场,美丽的青岛邮轮母港、神秘梦幻的青岛东方影都等青岛文旅资源引来众人的一致赞叹,大家被青岛的这两张靓丽名片所折服,“想不到豪华的国际大邮轮、《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都是青岛出品的,我一定要去青岛看看。”现场观看的泰安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可以说,此次青岛海洋旅游的推介行动,新看点鲜明,“游青岛、观影都、享邮轮、看世界!”给了山东人民充分认识青岛海洋旅游的机会。其中,东方影都这个品牌已经名声在外。临沂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张悦和王欣欣女士获得幸运之神青睐,将免费邮轮旅游体验大奖捧回家。“我真是太开心了,完全没有想到自己能中奖。”张悦说,自己只是抱着好奇的心态来现场看看,因为之前在网络和当地媒体上常能看到,青岛已经成为了网红打卡城市,尤其是今年的东方影都、邮轮旅游,更是让青岛作为文化旅游名城,名声远扬。“这次获得免费邮轮门票,我感觉自己像在做梦,因为很早以前我就有一个邮轮梦,在海上品着咖啡吹着海风,看着夕阳西下,情侣紧紧相拥,多么美好而又浪漫的画面。这次梦想终于可以实现了,我一定要在春暖花开时,来趟说走就走的旅行,让梦想远航。”
 
  青岛东方影都推介人员向当地市民介绍,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是中国首个能为全球电影制片人提供全方位制作服务和极具竞争力补贴政策的影视产业园,致力于和全球影视行业领导者们携手合作,助力中国电影工业化发展,打造电影行业新据点和全球最大、最具吸引力的影视制作基地。
 
  据悉,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将陆续推出个性化、品质化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开发20条特色旅游线路,其中作为顶级“一站式”旅游度假目的地,青岛东方影都可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全方位需求。
 
  而闻名遐迩的崂山旅游景区也给出了极大优惠政策,自即日起至4月30日,崂山太清游览区、巨峰游览区对邮轮游客实行免费,2019年5月1日至12月31日,则实行门票半价优惠(观光车、索道、游船等服务另外收费,五一、十一假期除外)。
 
  新战略  16地市全媒体统一行动
 
  青岛海洋旅游的这波推介攻势可以说是新意十足,行动快,范围广,成果大。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首次携手山东报盟,依托报盟旗下16地市都市报全媒体资源展开行动,推介活动不仅在四个当地城市引发强烈反响,在其他地市,因为各媒体的参与也使得此次活动成为新闻媒体报道的热点话题,让青岛海洋旅游的攻势在全省范围内取得积极反响。
 
  3月22日起,青岛推介团队出发,青岛日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和青岛新闻网等青岛媒体集体发声,为宣推活动造势预热。活动开始后,临沂日报、沂蒙晚报、鲁南商报、微博临沂、琅琊新闻网、泰安日报、泰安晚报、最泰安、中华泰山网、天下泰安、菏泽日报、牡丹晚报、菏泽网、菏泽电视台、济宁日报、济宁晚报、济宁新闻网、济宁综合广播等数十家媒体纷纷报道青岛海洋旅游推介活动。
 
  记者昨日获悉,3月25日起,山东报盟成员单位包括《济南时报》《青岛早报》《淄博晚报》《枣庄晚报》《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烟台晚报》《潍坊晚报》《济宁晚报》《泰山晚报》《威海晚报》《黄海晨刊》《鲁北晚报》《德州晚报》《牡丹晚报》《聊城晚报》《鲁南商报》《沂蒙晚报》等16地市报纸全媒体将统一发力,为青岛海洋旅游的这一波攻势擂鼓助威。
 
  青岛准备好了!迎来自全省各地、世界各地的朋友,青岛欢迎您!
 
  现场

  新形式 文化旅游推介惊艳四城
 
  连下四城,青岛的文化“大篷车”惊艳了省内人民。现场的观众纷纷对青岛海洋文化的宣推形式点赞。
 
  在“红色文化圣地”临沂市的齐鲁园广场,青岛海洋旅游宣推号角吹响,“游青岛、观影都、享邮轮、看世界”吸引了上千名市民的热情参与。现场时尚劲爆的街舞表演、吸人眼球的魔术绝活,吸引了大量人气,不断有市民加入到推介活动当中。现场LED“天幕”上打出的长40多米的巨幅“邮轮”宣传片更是吸引了众多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并惊叹于邮轮的豪华与壮观。
 
  “青岛是山东旅游的金字招牌,也是我市重要的客源市场,两市在旅游方面的合作一直非常密切。此次青岛邮轮推介团专程到临沂举办推介会,这对于推动两市旅游资源共享、市场互动,客源互送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刘世宝说。
 
  在“牡丹之都”菏泽,长江路上的 万达广场东厅成为这次宣传战的“主战场”。因为正值周末,所以很多人结伴而来,有的甚至是全家出动。为了能够看得更清楚,好多人就站在二楼的围栏边,从高处向下俯瞰,火爆程度超乎记者的想象。当看到大屏幕上播放着的邮轮宣传片时,人们都被豪华邮轮宏伟、壮观的气势深深震撼。
 
  菏泽市民对邮轮旅游为何会有如此之高的热情?这是因为菏泽人太渴望亲近大海了。菏泽位于山东省西南部,由于地处山东半岛的内陆地区,所以在地理位置上,菏泽算是全省离海最远的地区。但是!这丝毫不影响菏泽人拥有一颗向往远方、拥抱大海、环游世界的心!据记者现场调查,百分之八十的人旅游目的地首选青岛和日照,就是因为那里有大海。
 
  在泰安,人们的热情一样高涨。当天活动还未开始,就有很多市民拥到签到台前扫码参加活动,不但可以聆听推介人员关于邮轮旅游的详细介绍,还可以凭借扫码参加系统抽奖,更有机会获得价值千元的邮轮旅行船票。
 
  “我一直都很期待到青岛去旅游,今天青岛邮轮旅游推介会来到我们临沂,我和老伴一大早就赶来看看,我们主要想了解一下今年的邮轮路线,趁着天气暖和了,带上小孙子一起出去转转,体验一下邮轮旅游带来的全新感受,咱也过把邮轮瘾。”现场,泰安市民王杰先生告诉记者,他这次来参加活动收获很多,不但在现场了解了今年上半年从青岛出港的邮轮情况,也了解了邮轮上的生活状况,不论是餐饮还是娱乐,都非常符合他理想中的要求,王先生当场就与旅行社工作人员互留了联系信息,准备在5月份去青岛乘坐泰山号邮轮出国转一转。
 
  在济宁万达广场举行的邮轮旅游推介活动,是此次全省推介的最后一站。为了配合活动,济宁市小记者团还特意在现场举办了“童心绘画邮轮梦,邮轮文化大新讲堂”活动,并且通过新媒体的形式把邮轮旅游知识提前送到孩子和家长的心中。在活动现场,40名小记者拿着画笔、带着童心,把他们心中美丽多彩的邮轮梦画在纸上。孩子们的认真和想像,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画完了,孩子们又表演了欢快的歌舞节目。当看到大屏幕上播放着的邮轮宣传片时,人们都被豪华邮轮宏伟、壮观的气势深深震撼。一些市民感慨地说:“没想到大邮轮里面这么好,吃喝玩乐购一应俱全,比五星级酒店还带劲儿。”“真期待着有一天能坐上邮轮,体验一下这种时尚、现代的旅行方式,咱也过一把邮轮瘾!”
 
  不言而喻,这次青岛邮轮省内推介系列活动,对整个青岛全域旅游同样起到了推波助澜作用。作为青岛山海文化的优秀代表和旅游目的地,崂山风景区在这次邮轮旅游推介中,更是拿出了部分免费票赠送给当地游客,并推出了到青岛坐邮轮,游崂山淡季免费、旺季半票等优惠政策。随着邮轮推介在全省的不断深入,青岛崂山、东方影都等一批文化旅游景点,将成为千万山东市民热议的话题和旅游目的地。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青岛邮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