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车厢晕倒 众人齐心救助

2019-05-22 14: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22日讯(记者 孙晓文) 5月21日上午,青岛一辆正在行驶的205路公交车上,一名孕妇突然晕倒,驾驶员和车内其他乘客紧急救助,全车人对孕妇暖心照料,最终使其恢复意识,身体状况逐渐好转。

  据驾驶员初环宇回忆,21日上午8点左右,自己像往常一样驾驶205路公交车由中山路发往南京路方向,车辆行至金台北路附近时,车厢内的乘客突然大喊:“师傅快停车!有人晕倒了!”听到乘客们的呼喊声,初环宇立即靠边驻车并来到后车厢查看情况。“当时,一位孕妇面色苍白并失去意识,我赶紧疏散车内乘客,给这位女乘客让出空间让空气流通。”初环宇说,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时段,车内不少人赶着去上班,但见到女乘客突然晕倒,都纷纷主动照顾起女乘客来。“当时有人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有人帮忙开窗通风,还有人帮忙给女乘客按虎口、掐人中,大家齐心救助的样子让我觉得特别温暖。”

  在众人的努力下,女乘客逐渐恢复了意识。她告诉大家,自己因为早高峰时段车内乘客较多,空气不流通而感到憋闷,喘不过气,继而失去意识晕倒,在适当休息调整后,身体已无大碍,她表示:“真的特别感谢大家的热心相助,让我觉得特别温暖,没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谢谢大家!”随后,在确认该乘客身体无恙的情况下,初环宇驾车投入正常行驶,女乘客到站后下车离开。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孕妇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