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一周捡“万元” 手机钱包成丢物主力军

2019-05-23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23日讯 (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宋晓蕊)6个钱包、3000多元现金、4部手机、30多张银行卡和身份证等证件,公交车上捡到的遗失物品摆了一桌子。“这些都是近一周内驾驶员捡到的,有些已经被领走了,还有一部分至今没有人认领。”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气温上升,乘客穿衣薄口袋浅,在落座或者起身时手机钱包等物品极易从口袋滑落。近一周内乘客丢失物品的数量比平时多了一倍,为提醒乘客下车时带好随身物品,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工作人员制作了提示语张贴在车厢内,提醒乘客下车时勿忘自己随时携带的物品。

   

  张贴车厢提示语

 

未被领走的失物

  穿衣薄口袋浅 重要手机遗落公交车

  “自己平时习惯将手机都放在口袋里的,因为现在天气热了穿的裤子单薄,口袋比较浅,手机什么时候丢的都不知道,还好是被公交驾驶员捡到了,真的太谢谢了”。5月21日下午,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的办公室里,失主于女士拿回自己丢失半天的手机。

于女士领走手机

  据记者了解,失主于女士是21日上午到青岛办事,当天下午14时许,她办完事回到住处时,才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我来青岛要办理的一些业务的资料都在手机里存着,这要是真找不回来,可就麻烦大了。”一时间,于女士焦急万分,她说,自己在青岛人生地不熟的,手机在哪儿丢失的都不知道。着急时刻,她借用一名热心人的手机试着拨通了自己的号码。忐忑不安的于女士听着听筒里传来“嘟——嘟——”的声音,还好没有关机,没过一会儿,电话那头接通了。“喂,你是谁?是这部手机的主人吗?”听到电话里的声音于女士一颗悬着的心放下了,赶忙答应着说“是”。经过一番核实后,于女士才得知对方是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她的手机上午落在车上被驾驶员捡到,由于手机设置密码无法查看通讯录,于是工作人员一直在等电话的主人来电。“方便的时候您来认领吧。”听到这句话,于女士长吁出一口气,立即坐车赶到位于南丰路的场站认领回了自己的手机。

  一周捡“万元” 手机钱包成丢物主力军

  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黄爱君告诉记者:“仅仅是19日上午半天时间,我们驾驶员就捡到了两部手机一个钱包,内有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特别是近一周内,丢失物品的现象比较集中,丢失物品的总价值在万余元左右。主要是因为现在天气转暖,薄的衣服口袋相对较浅,乘坐公交车时手机和贵重物品容易从口袋中滑落,希望广大乘客以后在乘坐公交车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和贵重物品,以免丢失。我们也制作了提示语张贴在车厢内,提醒乘客下车时检查自己随时携带的物品。”

  针对驾驶员捡到的失物,每个分公司都派了专人进行管理。工作人员不仅要做好失物的保管工作,更重要的是要做好遗失物品登记,详细登记捡到失物的时间、线路、在车厢内的具体位置,当有乘客来认领时,需要详细确认失物细节,以免发生误领。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当乘客发现自己丢失随身物品后,应该第一时间拨打青岛公交集团热线电话85929111进行失物登记,以方便分公司工作人员进行联系,及时归还物品。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青岛公交市北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