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合唱《喀秋莎》 “胜利歌声”点燃青岛夜晚

2019-05-24 1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24日讯(记者 宋淼) 5月23日晚8点,“胜利歌声”——俄罗斯图列茨基合唱团和流行女团SOPRANO世界巡演中国首站在青岛奥帆中心如约唱响。在乐团的精湛演绎和热情感染下,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2000余名乐迷汇聚一起,点燃了奥帆中心的夜晚。整场演出,座无虚席,台上台下互动不断,观众热情洋溢。此次演出由青岛市委宣传部指导,青岛时空文化集团与青岛旅游集团共同承办。

  唱会以《热恋中的士兵》燃爆全场,现场观众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跟随节奏舞动手臂,唱到高潮时,乐团创建者米哈伊尔·图列茨基带领乐队,走下舞台,与观众握手互动,迎来观众一阵阵尖叫,将场面带向沸腾。

  随后,《喀秋莎》、《山楂树》、《红梅花儿开》等一首首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苏联经典歌曲依次响起,现场观众不由自主跟着哼唱,拿起手电挥舞手臂,现场掌声不断。《莫斯科的郊外晚上》被作为压轴曲目,主唱们为了更好的和观众互动,特将副歌改成中文版,当熟悉的旋律响起,现场观众自发站起来,跟随乐团一起完成了大合唱。米哈伊尔·图列茨基感叹说,没想到中国观众可以唱到这么好,台上台下一起唱真的很美!这就像中俄两国的关系,相互交融,友好互动。说完这段话,现场掌声轰鸣。

  图列茨基合唱团是俄罗斯国宝级乐团,由俄罗斯人民艺术家米哈伊尔·图列茨基组建于1991年,由10名各具独特音域的男高音歌唱家组成。他们擅长演唱俄语、英语、法语、中文等十几种语言歌曲。鉴于在世界乐坛上出色贡献,米哈伊尔·图列茨基被美国音乐艺术协会授予“金色王冠”勋章,目前仅有8位音乐家获此殊荣。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巡演拥有属于图列茨基合唱团自己的导演、舞台和灯光设计,保证了青岛站演出同巴黎、纽约、华盛顿等地一样的原汁原味。

  在后台采访时,图列茨基表示:“这次演出为了能够和中国观众更好的互动,我们特地调查了中国最熟悉的苏联歌曲,甚至学了好几首中文歌曲,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音乐来传达和平与爱这一主题,这就是我们这次演出的重要意义。”当乐团被问及对于青岛的了解和看法时,图列茨基不假思索地回答说,青岛十分干净和美丽。乐团其他成员也抢着回答,表示十分喜欢青岛,青岛的上合灯光秀很美,气候宜人,适合居住。

  据了解,这次“胜利歌声”为公益性质的演出。下一站,将在北京进行中国的第二场的演出。“胜利歌声”——俄罗斯图列茨基合唱团与流行女团SOPRANO在青岛的演出,将为丰富岛城人民的夜生活、点亮青岛时尚之城注入活力,也将为推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促进中俄两国文化交流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