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真酒业金奖汾酒文化之旅圆满归来

2019-06-25 1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汾酒城文化酒厂

  鲁网青岛6月25日讯  2019年6月22日宝真酒业青岛VIP金奖汾酒文化之旅圆满结束。1915年,汾酒远赴巴拿马参加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一举夺得唯一甲等金质大奖章,开启了汾酒百余年的世界名酒史。今时今日汾酒已经将巴拿马大奖视为企业至高的历史荣耀。巴拿马金奖汾酒是汾酒清香复兴史上重要一笔,相信汾酒必会用足非常之力,坚守恒久之功,再创汾酒新荣耀!

  金奖汾酒荣耀汾酒

  1.体验中国汾酒城

  “中汾酒城”品牌是依托汾酒集团生产技术优势、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以产区为切入点,由发展区公司倾力打造的高端核心品牌。中国汾酒城藏酒项目主要开展原酒销售及储藏、中汾酒库自选超市加盟连锁、中汾酒城系列产品代理及深度定制开发四大业务板块。

  杏花村6000年文化史、1500年名酒史、1300年白酒史、300年品牌史,延绵不绝,闪耀酒史,在世界酒企中也是独树一帜。

  一千年前的杏花村让中国文人雅士念念不忘,那么随着杏花村中国汾酒城的建成,当美酒邂逅美景、美食、文化,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这座涵盖白酒生产、储藏、销售等各个环节,融合旅游、会展等多种产业的中国汾酒城又能够带给我们什么样的非凡体验呢?

  中国汾酒城按照国际化超一流标准建厂,在发扬杏花村的传统优势的基础上结合了更加先进的科学化管理体系,是中国乃至世界首屈一指的清香白酒生产基地。城中建有386个曲房,25座酿酒车间,600个酿酒班组,年产65度清香型原酒6.6万吨,成品酒10万吨。

  制曲、润糁、发酵、装甑、摘酒、贮藏、酒体、勾调、检测、罐装、出厂。

  酿酒制曲,是只有中国人才有的独特技艺。

  有酿酒老专家曾说,“汾酒制曲”在白酒中以“最讲科学配料、最讲微生物学、最讲艺人功底、最讲曲艺精神”之“四最”而与众不同,堪称中国白酒的“曲艺之祖”、“曲艺之巅”和“曲艺之魂”。因此,很多业内人士看过汾酒的大曲车间,常常会这样说:“汾酒的制曲,娇贵复杂得很,没有过人的两把刷子,绝然弄不出三种曲,出不了纯正清香味”。熟知汾酒制曲的人,还知道这样一句话:“汾酒制曲是艺术,五年不一定当师傅”。

  轻洒薄铺

  汾酒罐装

  目检筛查

  包装出厂

  金奖汾酒

  酒好人好环境好,参观一回忘不了。

  中国汾酒城吸引人的地方并不仅是这里的美酒,还有酒城独特的设计风格。雄伟的仿古建筑与高大的城门遥相呼应,完美融合。绵延耸立的青砖城墙,给人以无尽的遐思。

  2.参观汾酒博物馆

  一杯杏花村,半部华夏史

  博物馆位于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厂区之内。走在汾酒厂区中,使我们充分地感受到浓郁的酒香味儿,同时看到了厂区规模的庞大,环境的整洁,管理的严谨,设备的现代化。博物馆始建于1984年,后经几次扩建,逐步完善。现在它是有着一个仿古形式古建筑的大门,巍峨壮丽气派非凡。

  历史记忆

  汾酒荣耀

  馆内以“汾酒酿造史、历代酒器和酒具、书画精品、产品博览、荣誉陈列”等五个主题,以及“千秋佳酿、晋商酒韵、竹叶青青、清香独帜、酒都瑞爵、天工妙手、酒海沐歌、杏林墨缘、异彩纷呈、品酒留香”等十个展厅,陈列有杏花村遗址出土的酒器具1200余件,精美绝伦、巧夺天工;中外名人3000多幅书画作品,琳琅满目、墨彩辉腾。

  3.游平遥古城:

  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古城,是一座具有27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云南丽江、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古县城。平遥旧称“古陶”,明朝初年,为防御外族南扰,始建城墙,洪武三年(公元一三七零年)在旧墙垣基础上重筑扩修,并全面包砖。以后景德、正德、嘉靖、隆庆和万历各代进行过十次在的补修和修葺,更新城楼,增设敌台。康熙四十三年(公元一七零三年)因皇帝西巡路经平遥,而筑了四面大城楼,使城池更加壮观。平遥城墙总周长6163米,墙高约12米,把面积约2.25平方公里的平遥县城一隔为两个风格迥异的世界。城墙以内街道、铺面、市楼保留明清形制;城墙以外称新城。这是一座古代与现代建筑各成一体、交相辉映、令人遐思不已的佳地。

  城墙俯瞰

  平遥地处汾河东岸、太原盆地的西南端,与另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祁县相毗邻。同蒲铁路、大运高速公路纵贯县境。经济以农业为主,主产粮食、棉花,特产牛肉、推光漆器等。其中牛肉名声颇大,有“平遥牛肉太谷饼”的民歌歌词。

  古城商业街

  平遥曾是清代晚期中国的金融中心,并有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县城格局。美丽平遥春秋时属晋国,战国属赵国。秦置平陶县,汉置中都县,为宗亲代王的都城。北魏改名为平遥县。清代晚期,总部设在平遥的票号就有二十多家,占全国的一半以上,更被称“古代中国华尔街”。其中规模最大的是创建于清道光年间、以“汇通天下”而闻名于世的中国第一座票号“日升昌”。

  日升昌掌柜

  文庙龙门

  独“站”鳌头

  4.五台山圣境

  五台山是我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它由东台望海蜂、中台翠岩峰、南台锦绣峰、北台叶斗峰和西台挂月峰组成。它以历久弥新的感召力吸引着无数的中外游客来顶礼膜拜;也像一位慈善的母亲,用它那博大的胸怀,接纳着来自天南地北的荟荟众生,无论他是贵与贱、美与丑、智与愚......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而五台山,则是群仙毕至。且看其山势,既雄伟,又舒缓含蓄,非纯有险峻者可比。所以,那灵气的寺院,卓越的山景,无一不给了古人留下了关于“仙”的想象空间.....

  五台山圣境

  五台山原先并不叫五台山,而是叫紫府山,也称作五峰山道场。这里曾是道士们修行的地方。到了东汉永平11年(公元68年),天竺(今印度)高僧迦叶摩腾、竺法兰从洛阳白马寺来到五峰山一带,认为这里是文殊菩萨讲经说法的道场,于是就想在这里建筑寺院,供奉文殊菩萨。可是这里的道士并不同意,最后由汉明帝在洛阳白马寺主持,举行道士与两位高僧的赛法,结果两位高僧获胜。从此,佛教界在台怀镇一带就取得了建筑佛教寺院的权利,所建的第一座寺院就是如今的显通寺。从此,历经各个朝代的修建、扩建,以台怀镇为中心的寺院最多时曾达到360多座,直到今天还保留着100多座。因此,五台山也就以其佛教寺院历史悠久、规模宏大位于全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

  五台山是中国佛教寺庙建筑最早地方之一。自东汉永平(58~75)年间起,历代修造的寺庙鳞次栉比,佛塔摩天,殿宇巍峨,金碧辉煌,是中国历代建筑荟萃之地。雕塑、石刻、壁画、书法遍及各寺,均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唐代全盛时期,五台山共有寺庙300馀座,经历几次变迁,寺庙建筑遭到破坏。目前台内外尚有寺庙47座。其中佛光寺和南禅寺是中国现存最早的两座木结构建筑。显通寺(灵鷲寺)、塔院寺、菩萨顶、殊像寺、罗睺寺被列为「五台山五大禅处」。台怀镇是寺庙集中分布的地方,是五台山佛事活动和经济生活的中心。相传五台山是文殊师利菩萨讲经弘法的场所。历史上,印度、尼泊尔、朝鲜、日本、蒙古、斯里兰卡等国的佛教信徒,来此朝圣求法的甚多。是当今中国唯一兼有汉地佛教和藏传佛教的佛教道场。每逢盛夏,海内外游人香客前来游览观光、烧香拜佛、络绎不绝。

  

秀美风光

  毛主席居住处

  参观五台山抗日斗争史

  宝真金奖汾酒文化之旅带给大家一次清香汾酒体验,一次别样之旅,一次视听盛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宝真酒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