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势联同 创领共赢 武汉理工大学青岛校友会2019迎新联谊会暨校友年会顺利举办

2019-12-04 18: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记者 孙晓文)12月1日由武汉理工大学校友(总)会主办,武汉理工大学青岛校友承办的2019迎新联谊会暨校友年会于青岛汉卓酒店举行,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校党委副书记赵经、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徐宏波等学校领导莅临年会现场,在青校友和各地校友会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另有34所全国重点高校青岛校友会的50余名会长秘书长校友代表以及数名青岛各界社会人士应邀来到了年会现场。年会在嘹亮的武汉理工大学校歌——《卓越之歌》中拉开序幕。 

 

  校党委信思金书记代表母校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对青岛校友会2019年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青岛校友表示敬意,并向青岛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他指出,在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这一目标指引下,母校近年来实现了高层次人才和学科建设两大突破,在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国际声誉等四个方面显著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和校友影响力不断增强,在“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武汉理工专场”活动中,我校校友签约项目投资2607亿元,创造了校友资智回汉单场金额最高,时任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同志评价我校“举起了大旗、作出了示范、走在了前列”他表示,母校今年召开了千余人参加的首次校友工作大会,明确了“全周期、全范围、全方位”的校友工作理念,提出了“牢固树立以学生成长和校友发展为中心的根情文化观”,确定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校友工作新格局。他邀请广大青岛校友参加即将召开的武汉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和明年5月的合并组建20年纪念大会。他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常回母校看看。 

  武汉理工大学青岛校友会胡秋章会长在会上作校友工作报告。他表示,青岛校友会作为武汉理工大学70多个地方校友会中的重要一员,多年来在凝聚青岛乃至山东、华东地区校友力量、促进校友进步、支持学校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2018年9月,青岛校友会进行了换届,成立了青岛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一年多来,在母校的感召凝聚下,在母校校友总会的精心指导和亲切关怀下,在广大校友的团结支持下,青岛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秉持“携手并进 共创未来”的理念,积极推动校友工作开展,助力校友事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 

  一是规范办会。青岛校友会于2018年下半年分别制定并实施了各规章制度,这些管理制度的制定和实施为校友会的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石。二是感情聚融。从加强交流着手,根据校友们不同的兴趣爱好,陆续组建了足球队、跑团俱乐部、羽毛球队、合唱团等多种校友活动组织,有效促进校友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情谊,有力增强了校友们的凝聚力。三是事业融通。青岛校友会致力于打造汇聚力量、融汇事业的发展平台,本次大会以“聚势联同,创领共赢”为主题,就是要进一步促进共同发展,进一步打造校友事业共同体。四是高校联盟。高校联盟是由武汉大学青岛校友会侯新军秘书长发起成立,经过几年不断壮大发展,截止目前已有40余所全国重点大学青岛校友会加入,会长秘书长成员接近150人。各校友会正在为青岛的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贡献自已的力量。 

  会上,部分校友代表上台致贺词并表示祝福,同时中国海洋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李天明,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肖黎,武汉理工大学江苏校友会秘书长李雷也分别上台致辞并对此次校友年会的举办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喜闻校友年会,青岛各地及周边地区校友纷纷向校友会发来赞助,年会设置“百花奖”抽奖环节,部分赞助在会上以奖品的形式发给各位中奖校友,奖品形式多样,现场掌声雷鸣,笑声连连。理工人不但在工作中追求卓越,在才艺展示中更是毫不逊色,由张伟校友给大家带来了一首感人至深的《懂你》,感恩母校培育,感谢校友会让理工学子凝心聚力。梁雪峰校友独唱的《滚滚长江东逝水》,道尽母校沧桑历史,响彻百人心声。舞台上各显身手,会场里一片祥和,理工学子的美丽和风采在今夜光芒毕显,璀璨万分,整个年会晚宴期间被浓浓的校友情所围拢。 

  最后,年会在团结祥和的氛围中落下帷幕。长江滨、南湖畔,理工筑梦想;薪火传、源流长、育人谱华章。从长江南湖到黄河黄海,从荆楚平原到齐鲁大地,理工人跨越江河湖海、山川河流,因理工而聚、以感情之基、致事业兴旺,饮水思源,感恩母校,聚势联同,创领共赢,将青岛校友会打造成为校友和学校共同发展的事业共同体、情感共同体、荣誉共同体,为促进校友实现个人价值、学校实现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通过大会,青岛校友会又增添了新生力量,进一步凝聚了广大校友。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