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音海乐,无一是你,无一不是你!

2020-01-09 2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 这场“山音海乐”里,看似无一是你,却又无一不是你!山在、海在、音乐在,时光在只等你来……

  用梦想歌唱,为时代发声

  由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中共青岛市崂山区委宣传部、青岛市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青岛音乐体育广播承办,青岛市崂山区原创音乐协会、青岛魔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山音海乐”青岛最动听原创歌曲排行榜2019年度十大金曲颁奖盛典将于2020年1月19日(周日)19点在崂山区市民文化中心隆重上演。

  届时优秀歌曲奖歌手、十大金曲歌手将会登台献唱,优秀歌曲奖、十大金曲奖、年度青岛本土最佳男歌手奖、最佳女歌手奖、最佳作词奖、最佳作曲奖、最具本土风情歌曲奖也会在盛典上依次颁出,让我们一起见证属于青岛本土原创音乐力量的精彩时刻。

  昨天我们率先介绍了

  青岛最动听原创歌曲排行

  2019年度十大原创金曲之一

  张文成演唱的《崂山》

  今天我们将从《青岛最动听原创歌曲排行

  2019年度十大原创金曲》中,

  再来介绍4首原创金曲

  扫描二维码听见它们

  注:其中歌单里歌曲《问冬》目前尚未在网易云音乐上线

  (排名不分先后)

  原创歌手王奕丁及他的原创歌曲《问冬》

  演唱者:王奕丁

  《问冬》是王奕丁发表的全新单曲。也是2020年即将上映的,由演员王巍、王奕丁夫妻领衔主演的电影《锤神》片尾曲,歌曲词曲结合了电影内容基调,编曲朴质唯美、内敛不失张力的演唱,委婉而凄美。王奕丁曾获2014《最美和声》陶喆组冠军,作为内地新生代实力女歌手,台风大气、唱功扎实。拥有“天籁之音”的她,从未停止对声音的捕捉和生活的探寻。

  这次单曲制作,音乐人对市场做了大量调研,与歌手磨合碰撞,摒弃华丽与浮躁,专注声音与初心。在《问冬》的启承转合中试图讲述一个故事,铺陈一种情愫,描擘一组画面。歌曲开头的低吟浅唱和结尾处歇斯底里的问询形成鲜明对比,歌词叠字更具古朴和韵律质感。呼之欲出的思念在每一次递进的情绪中又有新的诠释和演绎。《问冬》问出一种纠结,更唱出一番风花雪月后的释然。一线的音乐制作、完美个性的声音呈现是王奕丁沉淀后又一次全新出发。

 原创歌手橘子海及他的原创歌曲《夏日漱石》

  演唱者:橘子海

  橘子海的《夏日漱石》,一首“新浪潮”味的Britpop(英伦摇滚)贝斯加鼓点的融合的跳跃节拍,加上主唱的后摇音色,即新鲜又富有迷幻和浪漫主义,仿佛缠绵在海里翻滚窒息,又仿佛在云层轻飘飘零。

  总之这种独立另类摇滚乐在内地不多,他们的现场有机会你一定要去听听看,尤其乐队还都是青岛小哥哥哦!

 原创歌手郭鹏及他的原创歌曲《追》

  演唱者:郭鹏

  激昂温暖的旋律,吟诵着追梦路上的悲欢故事;朴实纯净的嗓音,传递着希望的力量。岛城音乐人郭鹏作曲并演唱的歌曲《追》是给背井离乡追梦人的一首“加油歌”,而这首歌也唱出了郭鹏在音乐路上的蜕变,唱出了对“年少自己”的肯定与认可。

  组建乐队、各地演出、酒吧驻唱、给小学生当音乐家教……大学时期郭鹏玩音乐就没少折腾,摇滚歌手的不羁以及对音乐的狂热,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大学毕业后,郭鹏在音乐路上更是奋起直追,几乎全国各种大大小小的音乐比赛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从2010年参加湖南卫视快乐男声并晋级山东省10强开始,郭鹏陆续参加了“唱动我心”“中国好声音”等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8年,他更受邀演唱了山东省运动会主题曲《青春与骄傲》。多年来,郭鹏保持了很好的状态,在音乐路上越追越勇。

  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给别人制作歌曲,郭鹏很少有时间创作自己的歌,所以《追》成为他第一首正式发行的单曲。《追》这首歌是与青岛美女作家肖强虹在一次随意的交谈中产生的灵感,肖强虹回到家一气呵成这首歌的歌词,然后又交给了孙海亿完成了编曲后期。郭鹏说,他打算把以前写的歌都陆续发表出来,最近还将发行一首写给妻子的歌《唯一》。

  原创歌手仪沁东及他的原创歌曲《太平角之恋》

  演唱者:仪沁东

  仪沁东是青岛土生土长的音乐人,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自2003年开始从事音乐创作,2006年为全国火爆的节目“超级女声”伴奏,2008年3月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的“大爱无疆”纪念周恩来诞辰110周年大型音乐晚上中担任监制,2014年1月为天津春晚录制开场曲,2018年5月为歌手苟乃鹏、唐宁等录音青岛上合峰会主题曲《青岛欢迎你》,2019年6月发行个人单曲《太平角之恋》,上线后青岛覆盖。当初创造《太平角之恋》这首歌,是基于对太平角的深厚情感,仪沁东想用音乐旋律描述太平角的人文、美景,通过歌曲展示太平角文化,让更多的岛城人了解太平角,更多的外地国外游客了解青岛文化。

  青岛最动听原创歌曲排行

  2019年度十大原创金曲

  (排名不分先后)

  张文成 《崂山》

  作词:张文成、堇临 作曲:刘昊霖

  仪沁东 《太平角之恋》

  作词:王开生 作曲:仪沁东

  王奕丁 《问冬》

  作词:王鑫 作曲:马政

  林非 《模样》

  作词:张文成 作曲:林非

  橘子海乐队 《夏日漱石》

  作词、 作曲:2KM

  王逸 《痛过以后》

  作词、作曲:王逸

  苟瀚中 《笑着哭了》

  作词、作曲:苟瀚中

  郭鹏 《追》

  作词:肖强虹 作曲:郭鹏

  颗粒 《李林》

  作词、作曲:颗粒

  吕强 《过往未来》

  作词、作曲:吕强

  免费抢票

  本次颁奖盛典将以公益形式赠票,

  喜欢原创、支持原创音乐的朋友可以提前扫码抢票,

  预约现场视听盛宴!

  抢票二维码

  

  盛典地址:青岛市崂山区市民文化中心

  (仙霞岭路20号)

  现场惊喜伴手礼

  本次颁奖盛典结束后每位观众可凭入场门票现场领取

  《山音海乐 青岛最动听原创歌曲排行2019年度十大金曲》

  珍藏纪念版cd一张。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