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私家车雨中抛锚救助 公交职工徒手推车恢复交通

2020-05-08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 5月8日下午,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七分公司接到了市民吴先生的电话。在电话中,吴先生对两名身穿公交制服的工作人员多次表示感谢。原来,在8日上午降雨期间,这两位公交职工冒着大雨,多次帮助他把抛锚的车推到路边,给他帮了大忙。接到电话后,分公司立即对吴先生所述情况进行落实,最终确定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的两位好心公交人是张强和吴学军。

  据张强介绍,8日中午11时左右,他和分公司工作人员分组外出巡线,当行至唐河路附近的桥下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由于抛锚打着双闪停在路边,车主正指挥着过往车辆绕行。“我家就住在这附近,过了这个桥其实就到家了。可是行至桥下的时候车突然抛锚熄火了,多次尝试启动车辆也无济于事。”车主吴先生说。由于桥下道路较窄是双向单车道,很多车辆无法绕行,眼看着后面的车越来越多。见此情景,张强和吴学军立即出手相助,两人将手顶在车的后备箱处,虽然雨势较大,桥下的积水打湿他们的衣裤倒灌进鞋中也无心顾及,两人合力将车向前推行了150多米,直至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将车推出桥下后吴先生的车终于可以打火启动了,路面也回复了畅通。吴先生在电话中感谢地表示:“还没来得及道谢,这两位公交职工就离开了,其实他们原本可以装作没看见的,但是却仗义出手相助,真的让我非常感动。”

  市北巴士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车主,雨季来临在驾驶车辆前应检查好车辆性能,特别是当车辆在经过积水路段时,一定要看好地形再进行前进,行至积水路段首先要判明水深状况,对于不熟悉的路段无法判明深度不能贸然下水,以此保证安全行车。(通讯员 宋晓蕊)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