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特需乘客预约出行 “暖行”志愿者提供一对一精细化服务

2020-05-18 15: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我和我的三个朋友明天想去中山公园,但是行动不方便,你们能够帮助我们乘车吗?”5月15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收到了市民许女士的求助电话,询问工作人员是否能够帮助自己和朋友乘坐隧道6路线前往中山公园。

  为了满足许女士的愿望,公交“暖行”志愿者立即行动,为许女士和朋友制定了一份详细的出行计划。5月16日上午8时30分许,“暖行”志愿者早早地从西海岸来到了西康支路公交站台等候。据悉,此次出行人员为许女士和她的三名残疾人朋友,由于腿脚不便,四人平时出行非常困难。8时45分许,许女士四人如约来到了公交站。8时50分,一辆隧道6路公交车进站,驾驶员停稳后立即来到了下客门处,将无障碍踏板安置好后,由高洪国带领志愿者将四位特需乘客推进了车厢内,嘱咐其全程佩戴好口罩,同时将其安置在了不影响其他乘客通行的走廊位置。

  一路上,看着四位乘客时不时的拿起手机捕捉窗外的风景,志愿者们便化身导游向大家介绍起沿途的景点。9时20分许,隧道6路公交车顺利抵达中山公园,志愿者将四位特需乘客安全地送下了公交车,并陪同他们到达中山公园。“由于出行不便,我自己平日里很少出门,这次也是在家人得知有公交志愿者陪同的情况下,才同意我跟朋友一起出游。你们真的是达成了我一个小愿望。”许女士不住地对志愿者表示感谢。

  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第一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刁维涛表示,目前隧道6路线所有车辆都具备无障碍踏板的硬件条件,如有特需乘客需乘坐隧道6路线,可致电0532—86701570进行预约,届时,隧道巴士第一分公司“暖行”志愿服务团队将为乘客提供一对一精细化服务,为特需乘客出行提供便利。(通讯员 衣彦飞)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青岛公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