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路遇车窗抛物公交驾驶员上前制止 私家车主羞愧道歉下车捡起

2020-05-22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车窗抛物,扔出去的是垃圾,毁掉的是文明。在马路上,如果遇到车窗抛物,你会怎么做?5月21日,青岛交运温馨巴士614路驾驶员张建祥驾驶公交车在路上等待通行时,遇到前方车辆车窗抛物,他立即下车制止劝说,最终车主羞愧道歉并下车捡回抛出的垃圾,给出了文明答案。

  据悉,21日11点36分,张建祥驾驶614路公交车由汽车北站发往铁路青岛北站方向,当行驶至滨海路上等待通行时,前方一辆面包车上突然抛出了一包垃圾。“当时我看见前方面包车上男车主和副驾驶的女士在吃午餐,吃完随手把喝完的饮料瓶和塑料包装袋一同从左侧车窗扔下了车。”张建祥回忆,这一车窗抛物的行为让他感到很气愤,趁着车辆还在等待通行的间隙,他便上前制止。“我正走过去要把垃圾捡了起来,这个时候副驾驶的女士又从右侧扔出了垃圾。”张建祥走到面包车跟前,谴责了车窗抛物的行为,坐在驾驶座上的男青年见张建祥手里拿着他扔出的饮料瓶和塑料包装袋很羞愧赶紧接了过去,这时,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女士也连忙道歉,并下车把刚扔出的垃圾捡回了,见两人认识到了错误,张建祥便回到驾驶岗位上,此时车厢内的乘客纷纷向他投去赞许的目光。

  “我开公交这些年来,因为公交车驾驶室座位,视野好,已经看到过好几次个别车主从车内向外扔东西,有时候正在行驶中,也没办法制止。这不仅影响环境、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还带来了交通安全隐患。”张建祥表示,车窗抛物在一些人看来,就是一件随手扔垃圾的小事,但这却把整座城市的文明形象损毁殆尽,更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问题,他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应该从我做起,行车时自备垃圾袋,下车后扔到垃圾桶里,做到文明驾车和文明乘车,为岛城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通讯员 江敏)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车窗抛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