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你为父亲做什么 青岛公交车厢挂满了你要表达的爱

2020-06-19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 近日,乘坐青岛372路公交车的市民发现车厢里挂满了各种小卡片,卡片上写着父亲节任务卡,邀请乘客在6月21日父亲节来临之际,为父亲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说一句最想说给父亲的话,以表达感恩之心。

  在372路公交车上,乘客们不时举起手机,对挂在车厢里的卡片拍照。每张卡片上分别写着:给父亲揉揉肩捶捶背、陪父亲饭后散步、给父亲泡一杯茶、给父亲说一句“我爱您”、给父亲一个拥抱、给父亲准备一份礼物……字里行间,表达着对父亲浓浓的爱。372路公交司机邴兆雷说,这些内容都是给乘客的“任务”,希望这些“任务”被乘客们领回家。6月21日是父亲节,这是我们特别设置的“父亲节任务卡”,希望乘客们认领卡片上的任务,回家向自己的父亲表达感恩之心,给父亲过一个节日,目的是为了倡导敬老爱老。

  认领了“与父亲一起看他喜欢的电视节目”“任务”的乘客王先生说,“自己平时工作忙,回到家和父亲在一起的时间也不过是吃一顿饭的时间,两人也很少沟通。男人之间本不善于去表达爱,回到家吃完饭不是玩手机就是打游戏,也不会主动和老爸聊聊天谈谈心。”看着这些“任务卡”,他感触良多,“小时候父亲常常陪我踢球,这个父亲节我想陪他看场球赛,好好陪陪他。”

  “长久以来,父爱是无声的、深沉的,更是内敛的,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向市民倡议,勇敢表达出对父亲的爱意。”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管化河说。(通讯员 王国利)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