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运温馨旅游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0-06-30 14: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马艳秋 崔亚青)为进一步加强夏季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交运温馨旅游公司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于6月30上午组织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公司副总经理赵青首先针对此次演练模拟背景向职工详细讲解消防逃生安全常识及逃生自救方法,说明了演练程序及重点环节,并从日常生活常见火灾隐患和消防器材使用及配备等方面对职工进行了详尽的理论知识培训。

  上午9时50分,随着办公楼内消防警报器的突然响起,应急逃生演练正式开始。正常上班状态的工作人员听到警报声后立即跑出办公室,各楼层引导员提前到达指定位置指引职工安全疏散,大家纷纷弯着身体捂住口鼻,通过安全通道迅速撤离办公楼,在安全员的引导下紧张、有序、快速地撤离至安全区域。随后,各部门迅速清点人数,确保全部职工安全逃生,本次演练共计用时1分45秒。

  逃生演练结束后,参与演练的全体职工至场站空旷地段进行消防灭火演练。公司安全管理处工作人员向职工详细讲解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等,并现场做了示范操作。参与演练的职工依次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

  活动最后,公司总经理孙青山对本次演练作了点评和总结,并对安全部门的策划组织、有序推进以及职工们的认真对待、高效参与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职工们提高了逃生自救、互救技能,提升了公司综合安全管理水平,更凝聚了职工的向心力,加深了职工携手并进的信念,为日后高效助推公司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随着演练活动的圆满完成,预示着交运温馨旅游公司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按照“四周、四阶段”开展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已完美收官。安全是交通运输行业的生命线,“安全生产月”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安全工作却不能松懈,交运温馨旅游公司将总结活动经验,常态化开展安全运行机制,将安全根基扎稳、扎实。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交运温馨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