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路遇火情急停车 公交驾驶员秒变救火员

2020-08-17 1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日前,一辆大型货车行驶至青岛城阳双元路文阳路车站时,突然驾驶室窜出火苗,危急关头,一辆919路公交车正好经过此处,驾驶员及时施以援手帮忙灭火,避免了危险发生。

  事发于8月15日13时20分,邴启龙驾驶919路公交车行驶至双元路文阳路路车站,邴启龙发现前方马路对面停着一辆货车,远远地能从货车的前风挡看到红色的火苗。邴启龙赶紧停好车,拿出车上的灭火器,跑到前方的货车旁边,对着起火的驾驶区域喷了起来。用完一个灭火器后,火并没有扑灭,邴启龙又跑回到车上拿了另外一个灭火器,两个灭火器喷完才把火灭掉。这时货车驾驶员的朋友也送到了灭火器。

  货车驾驶员说:自己车的线路老化加上今天气温太高,开着车仪表盘下的线路开始冒烟,因为车上没有灭火器,他停下车赶紧给朋友让朋友送灭火器过来,朋友离着远一时半会也送不过来,他急的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邴启龙就拿着灭火器跑过来了。他对邴启龙连声道谢。由于车上还有乘客,邴启龙担心公交车长时间停留,会影响到乘客出行,在进一步确认没有复燃的危险后,邴启龙又赶紧跑到公交车上,驾驶车辆继续行驶。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青岛城阳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