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女外卖骑手摔倒被压在车下 多名好心人出手相救

2020-08-17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8月14日,一名女外卖骑手骑车行驶至青岛市李沧区永平路时,为躲避变道车辆,不慎摔倒在道路中央,并被电动车压住身体无法起身。途经此地的130路驾驶员张永智及热心乘客和私家车主及时伸出援手帮外卖员脱困,暖心一幕被车载监控全程记录下来。

  14日14时20分许,130路驾驶员张永智驾车从沧口公园站发往戴家站方向,当行驶至永平路时,车辆前方发生惊险一幕。监控显示,一辆电动车在躲避右侧变道的出租车时,不慎侧翻摔倒在道路中央,车上女骑手被压在电动车下无法起身,表情非常痛苦,而出租车却驶离现场。见状,130路驾驶员张永智立即停稳车辆,在向车内乘客解释后,冲到了被压女骑手的身边,将电动车扶起。过程中,一名私家车主见张永智抬车有些吃力,便立即下车帮忙,车上一名乘客被张永智的正能量行为所感动,下车帮女骑手收拾散落在道路上的个人物品及外卖。在众人的帮助下,女骑手被搀扶到路边休息,张永智又将电动车推至路边,女骑手一再向张永智和热心人表示感谢,大家也都叮嘱她路上骑车要小心。随后,张永智在反复确认女骑手身体没有大碍后,返回车辆继续行驶,道路也恢复畅通。16时20分许,张永智完成运营任务驾车返回永平路时,见女骑手仍在路边休息,便再次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女骑手已报警后,张永智才放心离开。

  “外卖员在这么热的天气里送餐,真的不容易。”事后,张永智说,高温天气行车,车主很容易出现注意力涣散、打盹等情况,在此提醒广大车主及送餐,行车时一定要谨慎驾驶、加强瞭望,避免发生意外。(通讯员 王正宇)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外卖骑手